注册

东莞市长安镇举办国际禁毒日大型文艺宣传活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6月26日上午,由东莞市禁毒办与长安镇主办,长安镇禁毒办承办,联合长安镇17个禁毒职能部门举办了一场大型文艺宣传活动,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宣传主题纪念“6.2

6月26日上午,由东莞市禁毒办与长安镇主办,长安镇禁毒办承办,联合长安镇17个禁毒职能部门举办了一场大型文艺宣传活动,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宣传主题纪念“6.26”国际禁毒日。活动在长安镇安力科技园举行,东莞市禁毒办黎庆祺科长、全镇禁毒办成员单位代表、各社区青年代表、志愿者代表和工厂企业员以及广大群众10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凤凰网广东了解到,活动启动仪式由镇委委员、禁毒办主任、公安分局局长张策主持。他介绍了长安镇在6月26日国际禁毒日举行此次活动的目的,提出了推进长安镇禁毒工作的重大意义,讲解了长安镇创新禁毒宣传方式,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工作力度,以及打击、预防、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工作部署。

镇委委员、禁毒办主任、公安分局局长张策讲话

镇委副书记、禁毒委副主任陈敬林在活动启动仪式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镇委、镇政府、镇禁毒委,对积极参与禁毒工作的广大志愿者、社会工作者和人民群众表示诚挚的问候;向默默坚守奋战在禁毒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并肯定了近年来,在镇委、镇政府的领导下,全镇禁毒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社会治安环境有了极大改善,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得到了大幅度提升。最后,他就深入推进全民禁毒工作提出“三个到位”工作要求:一是强化工作协调,将组织领导工作抓到位。二是强化缉毒工作,将打击管理措施抓到位。三是强化禁毒宣传,将毒品预防工作抓到位。尤其是全镇各成员单位要把“预防为主”的禁毒工作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毒品预防和宣传,在全社会形成禁毒的强大声势,真正打一场禁毒人民战争。

镇委副书记、禁毒委副书记陈敬林讲话

宣传方式多样 内容丰富

长安镇禁毒办、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和东莞市仁心社会工作服务社以及安力科技园等单位分别以签到、百米知识长廊展区、毒品模型参观、多种游戏互动、视频展播、禁毒文艺汇演、禁毒咨询和现场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立体展示了全镇禁毒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以及取得的打击治理成果。镇主要媒体和新媒体公司互动平台、全镇禁毒微信公众号等10多种宣传推介方式,同步宣传报道现场活动情况。据新媒体公司互动平台统计,该平台报道的浏览量超过“100万+”,后台点评信息1000多条。

禁毒宣传活动签名墙

活动中,大型文艺表演和铁骑表演助兴,将宣传活动推向高潮。长安公安分局邀请传媒公司精心设计,在安力科技园3万平方米活动中心搭建舞台,由“菲尚舞蹈”、东莞市志愿者拓展服务总队启迪分队、长安镇禁毒志愿者宣传团、华禧传媒有限公司、东莞市长青公益服务中心和长安部落琴行等单位演出了自编自导的多彩节目,以舞蹈、舞台剧、诗歌朗诵、相声、快板和歌曲等形式向群众进行生动的禁毒宣传。

演唱禁毒歌曲

其中,长安公安分局机动巡逻大队进行的铁骑表演,赢得群众的阵阵喝彩。禁毒办民警引领活动现场千人进行禁毒宣誓,辉宏誓言震撼了整个工业园区,撬动了每一个人的心灵。禁毒知识展区和毒品模型展示区,人影炫动,一张张亮丽的自拍在“朋友圈”里流传。

来源:东莞禁毒

通讯员:邓励强

撰文:凤凰网广东法治童身贵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