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莞横沥镇举办国际禁毒日演出活动 提高全民抵制毒品积极性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为了进一步做好“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切实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提高全民参与禁毒和抵制毒品的积极性,营造禁毒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6月24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禁毒文艺演出在东莞理工学校举行。

为了进一步做好“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切实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提高全民参与禁毒和抵制毒品的积极性,营造禁毒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6月24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禁毒文艺演出在东莞理工学校举行。本次活动由横沥镇禁毒委员会主办,横沥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东莞理工学校联合承办。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小品、朗诵、歌曲形式,结合禁毒元素,开展文艺演出活动,迎接即将到来的“6·26”国际禁毒日,横沥镇领导、东莞理工学校师生及横沥镇禁毒委员会代表共35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6.26国际禁毒日禁毒文艺演出现场

横沥镇禁毒委成员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告诫青少年对毒品有警惕之心

凤凰网广东了解到,下午3点30分,领导以及学生们已经准时入席等待演出的开始。演出在观看横沥镇2019年上半年全民禁毒工作总结视频拉开序幕,展现出横沥镇全民禁毒阶段性成果。“为了幸福的家庭,生与死的离别,血与泪的控诉根源就是,万恶的毒品”,由新莞人剧社带来的禁毒朗诵中狠狠痛斥毒品危害,以富有诗意的歌词和铿锵有力的表演传递禁毒理念。其中,禁毒小品《喂,醒醒》、《“勿”入歧途》的演绎震撼众多学子们,因不少青少年把毒品当成自己艳丽的新娘,不惜为之倾倒,为它付出自己宝贵的青春,告诫青少年要对毒品拥有警惕之心,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并且在演出中还邀请一位社区康复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亲身戒毒历程,他说道:“自己年轻时所犯下的错,吸毒造成现在身体的不适,以及在判刑的日子最煎熬的还是我的家人们,我令他们失望过,但他们从未放弃我,若现今让我重新生活,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家人,尽我所能去做禁毒公益事,回馈社会”。

禁毒诗歌朗诵《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禁毒歌曲《生命》

呵护美丽家园 共筑禁毒长城

不少人为之动容,为之落泪,引发了大家的对禁毒的思考,消除对康复人员的偏见,鼓励更多的人共同帮扶他们。接着,理工海音声乐社的成员带来的禁毒公益歌曲联唱,旋律优美,色彩深厚,借鉴当下流行元素,共同唱响“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宣传主旋律。这五首禁毒歌曲,点燃了现场青少年激情。活动在东莞理工学校合唱团表演的《爱国歌》落下帷幕,激励着所有热爱生活的人们,为呵护我们美丽家园,共筑禁毒长城而努力,献礼祖国70华诞!

禁毒心理剧《“勿”入歧途》

禁毒公益歌曲联唱

据凤凰网广东获悉,文艺演出的成功举办,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演出既有艺术性,又的思想性,更有教育性。看完整台演出,大家对横沥镇的禁毒工作有了全新的了解,对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有了新的认识。此次禁毒宣传文艺演出形式,既向广大群众宣传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及禁毒的有关法律法规,又最大限度地发动广大群众参与禁毒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达到了预期的禁毒宣传教育目的。

禁毒爱国歌曲大合唱

来源:东莞禁毒

通讯员:邓励强

撰文:凤凰网广东法治 童身贵 徐隆浩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