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故事》纪录片展映 导演主角亮相现场与观众交流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6月23日,“展示城市形象——《广州故事》”主题纪录片展映活动第六场在广州图书馆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举行

6月23日,“展示城市形象——《广州故事》”主题纪录片展映活动第六场在广州图书馆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举行。

本次展映活动以“用真实故事感受城市温度”为主题,特别放映了系列纪录片《广州故事》第一集《回眸》和第三集《心旅》,并邀请了总导演顾筠及第三集片中人物陈伟蓉作为映后交流嘉宾,与观众一起讲述他们的“广州故事”。

交流现场

顾筠表示,在近半年对各个领域的市民及客居广州的外籍人士的采访调研中,她发现正是广州的“开放”与“包容”激活了人们的热情和创造力。因此,走进被访者的生活,带着历史去讲述他们正在发生的故事成为了《广州故事》的创作原则。

“广州作为千年商都,因贸易而兴盛,并见证了40多年来改革开放的伟大奇迹,广州的开放之风已渗透到城市的基因里。而正是因为基因里的‘开放’,才造就了广州敢为天下先的精神。”顾筠说道。

观众提问

陈伟蓉是中山眼科中心附属眼科医院副院长,医术精湛,被业界称为“陈一刀”。平均4分多钟一台的白内障手术,她每天要做二三十台,全年要做3000多台。

“医生也是有血有肉的,也是有情感的,也是有爱心的。”陈伟蓉说,“再看这部片子,我觉得在广州这样一个有温度的城市,用一个医生来阐述广州故事,并通过这些特殊的孩子来展示广州人的爱心与温度,是非常能够直达人心的。”

展映活动中,不少观众表示:通过这个片子,会带来一种“我也在这座城市,我跟你们(主人公)在一起,我可以为这个城市更美好做一些事情”的感觉。

据了解,系列纪录片《广州故事》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新影佳映(北京)电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分为《回眸》、《弄潮》、《心旅》、《远行》、《拓路》5个篇章。凤凰网广东了解到,《广州故事》从前期调研到正式播出历时一年半,并在今年5月亮相韩国釜山国际影视节目展。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