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到宝安开展精神卫生工作半年督导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张繁新书记和游丽琴科长等一行莅临宝安开展精神卫生工作半年督导。

为了解宝安区精神卫生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促进宝安区精神卫生综合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6月20日,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张繁新书记和游丽琴科长等一行莅临宝安开展精神卫生工作半年督导。宝安区卫生健康局林浩副局长出席会议,宝安区精神卫生中心负责人和精神卫生科相关工作人员十余人一同参加督导检查。

市精卫中心专家到宝安区精卫中心检查督导

会上,宝安区精神卫生中心负责人就我区上半年精神卫生综合管理工作进行汇报,针对拒管、失访和回原籍患者后续管理等难点和痛点问题,寻求上级部门专家予以支持。随后,林浩副局长就宝安区慢性病防治院自去年防治分离后工作面临的严峻考验,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尽快摸清宝安区精神卫生底数,针对拒管、失访和回原籍等患者拿出可行性措施;二是利用信息化平台技术,提升工作人员管理质量和效率;三是按照全市统一工作部署,做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试点相关工作。

在听取宝安区精神卫生各项工作汇报后,市精卫中心工作人员实行现场分组等方式对区级精神卫生体系运行绩效评价标准内容进行考核。针对宝安区反映的失访、回原籍、社工管理、各项核心指标等问题,都一一耐心予以解答。

最后,市精神卫生中心张繁新书记发表讲话,全市上下要树立精神卫生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对参与精神卫生管理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宝安区半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精神卫生工作不仅仅是医疗卫生问题,更多涉及的是多部门协作的社会问题。针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他强调:一是要对管理的患者实行精细化管理;二是配合上级部门要求,在辖区选择1-2个社区作为关爱帮扶小组管理试点,进行部门协作模式的探索;三是利用自身业务优势,提升患者的面访率,探索慢性病和严重精神障碍双重管理模式。(来源:深圳市宝安区慢性病防治院)

市领导专家现场指导工作

[责任编辑:池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