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国际摄影大展•龙华区平行展 开幕120幅摄影作品亮相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6月21日,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摄影家协会、深圳市龙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龙华区摄影家协会承办的“守望龙华”2019第三届深圳国际摄影展·龙华区平行展在观湖美术馆开幕。

6月21日,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摄影家协会、深圳市龙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龙华区摄影家协会承办的“守望龙华”2019第三届深圳国际摄影展·龙华区平行展在观湖美术馆开幕。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瑞琦,党组成员、巡视员梁宇,龙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庆棠以及来自国家、省、市摄影家协会的领导,国内外摄影界艺术家等出席开幕式,并共同欣赏了本届龙华平行展的摄影作品。

现场图

深圳国际摄影大展始创于2017年,是由中国文联批准,中国摄影家协会和深圳市文联共同举办的国家级综合性摄影展览,也是《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的重要项目之一。2019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深圳建市40周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上,龙华区首次作为分会场参与摄影大展平行展,对龙华区文学艺术界来说是件振奋人心的大事。据悉,本次平行展围绕一个主题,两项内容,三大板块进行征选,共收到1783幅(组)投稿作品,经过层层评选,最终120幅龙华区内外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拍摄的优秀摄影作品脱颖而出,亮相本次展览。展出时间为6月19日至25日。

现场图

从平行展作品中可以看到,摄影家们充分运用创造性思维,透过镜头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龙华经济社会发展、自然人文景观,直观展示了龙华新形象,进一步扩大了龙华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也有力推动了龙华文化艺术事业发展,为龙华区摄影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梁宇在致辞中表示,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迅速,特别是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下,在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龙华区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文化艺术也在同步跟进。这次展览通过摄影家们的镜头记录下龙华的精彩瞬间,充分展现了龙华之美,也充分体现了龙华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

现场图

黄庆棠鼓励全区广大摄影工作者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用手中的镜头记录时代,展现龙华,不断创作出更多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精品力作。同时,诚挚欢迎国内外摄影艺术家多来龙华为摄影爱好者提供指导,宣传龙华、推介龙华,共同推动龙华区摄影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高兴能来参加龙华区平行展,中外摄影家齐聚一堂共同交流,氛围很好。此次展览有一个亮点就是龙华的环境非常好,展览做得非常用心且简洁,展出作品让人眼前一亮,十分优秀,通过摄影家的镜头让大家看到了龙华的新风貌。

据凤凰网广东了解,接下来,深圳市龙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将在平行展基础上,引进并参与更多各门类的展览及赛事,打造龙华特色文艺品牌,为深圳、龙华的文化艺术事业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池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