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莞沙田镇开展易制毒化学品行业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9年06月21日上午,东莞市沙田镇禁毒办联合沙田公安分局,组织沙田镇易制毒化学品行业从业人员开展易制毒化学品行业禁毒知识讲座教育活动,全镇禁毒禁毒工作者和易制毒化学品行业代表共350余人参与本次

2019年06月21日上午,东莞市沙田镇禁毒办联合沙田公安分局,组织沙田镇易制毒化学品行业从业人员开展易制毒化学品行业禁毒知识讲座教育活动,全镇禁毒禁毒工作者和易制毒化学品行业代表共35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凤凰网广东了解到,本次活动以讲座形式开展,沙田镇公安分局副局长叶建伟同志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公安机关破获的制毒、贩毒案例,剖析了企业高发的涉及易制毒化学品违法行为的原因,通过鲜活案例,指出目前我市及本镇的易制毒化学品管控严峻态势,针对沙田镇易制毒化学品管控工作实际,分析易制毒化学品行业的现状及生产经营使用中存在的问题。

紧接着,叶建伟同志向易制毒化学品行业代表讲解了毒品的分类、制毒的原料、制毒工具以及制毒贩毒不法分子的犯罪手段,让易制毒化学品从业人员了解易制毒化学品基本特征及违法犯罪分子利用易制毒化学品从事制毒手段,使易制毒化学品从业人员了解到制、贩毒分子利用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制成毒品后,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从而增强易制毒化学品管控的使命感、责任感。

之后,沙田镇禁毒办庾庆球教导员强调沙田镇易制毒化学品管理重要性,要求各易制毒化学品从业单位做好仓储管理及人员建档等工作,对沙田镇易制毒化学品使用管理过程中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凤凰网广东获悉,此次易制毒化学品行业禁毒知识讲座,旨在从源头上规范易制毒化学品生产和经营秩序,杜绝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各易制毒化学品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支持和配合公安机关的管理工作,并认真落实易制毒化学品购销、使用管理等工作,积极参加禁毒行动,营造了良好社会禁毒氛围。

来源:东莞禁毒

通讯员:邓励强

撰文:凤凰网广东法治 童身贵 徐隆浩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