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八届金交会圆满落幕:意向签约总额近3500亿元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6月23日,为期三天以“创新湾区金融助力改革开放”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下称“金交会”)在广州闭幕。本届金交会特色鲜明,成果显著,充分发挥金交会重要平台功能,彰显了湾区新合力、发展新动力、凝聚新引力、文化新活力、精准新发力等五大亮点。

6月23日,为期三天以“创新湾区金融助力改革开放”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下称“金交会”)在广州闭幕。本届金交会特色鲜明,成果显著,充分发挥金交会重要平台功能,彰显了湾区新合力、发展新动力、凝聚新引力、文化新活力、精准新发力等五大亮点。

据了解,本届金交会共有324家机构参展,首设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展区、金融文化展区、金融精准扶贫成果展区、金融科技体验区等特色展区;美国等17个国家,以及重庆等全国20个省市组团近250人参展参会;6场高端论坛汇聚近100位全球“大脑”智慧交锋,献计湾区经济金融创新发展;举办金融图书“金羊奖”等品牌活动10场,有力推动金融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新设机构平台9家,收集48个产融对接项目,意向签约总额近3500亿元,有7个粤港澳大湾区项目是首次集中交换签约文本,交易成果显著,助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金融机构“黑科技”产品及创新业务全新亮相,共推出优惠、专场活动近百项,吸引观众亲身体验,金融普惠特色突出。

数据显示,三日累计总参观人次逾10万,其中论坛参会近1万人次,90多家境内外主流媒体的近300名记者到会采访,相关宣传报道近7000篇次,全网视频新闻及网络直播观看超百万次,金交会新媒体矩阵微信阅读量超100万。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指出,将发挥粤港澳三地综合优势,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成全球科技创新高地和新兴产业重要策源地。

在金交会展馆现场,智能健康机器人、云缴费、5G通讯即时连线全球、“智·汇”柜台(STM)、“刷脸取款”、“智慧食堂”、“无感加油+”、“云税贷”等炫酷黑科技纷纷亮相,全景式互动体验,“高科技范”十足,处处散发着智慧金融的魅力。

此外,本届金交会首次设立了金融科技体验区,并成功举办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金融发展论坛等论坛活动,汇集全球科创创新资源要素,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为湾区经济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

金交会期间,各参展机构还针对现场观众推出上百项优惠措施以及近30项专场活动,让老百姓共享“6月金融节”。1分坐公交,1元鲜花水果,10元看电影,10元享蛋糕、10元夜游珠江,10元洗靓车,e抵快贷等优惠活动及服务吸引众多观众参与互动,其次保险优惠也送不停,部分险种现场投保五折优惠,各类特色产品服务小微企业及公众,金融普惠性显著增强。

历经八年,金交会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扣“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牢牢把握“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以“大力发展国际金融、产业金融、科技金融、农村金融和民生金融”为指导,积极打造集金融成果展示、金融改革宣讲、金融知识普及、金融学术交流、金融产业对接、金融产品推销、金融设备展销、金融人才招聘和金融招商会“九会合一”的中国金融展会和论坛品牌,为广州与世界各地搭建交流合作的桥梁,营造良好国际投融资环境,加快建设现代金融服务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广州奋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