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浦发石家庄分行深耕燕赵沃土 倾力服务实体经济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近年来,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结合河北省区位特点和产业发展方向,坚持通过产品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创新等探索,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支持河北省实体经济、生态环境保护、产业转型升级等多元化、全方位、深层次的金融需求。

近年来,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结合河北省区位特点和产业发展方向,坚持通过产品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创新等探索,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支持河北省实体经济、生态环境保护、产业转型升级等多元化、全方位、深层次的金融需求。 

积极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

交通一体化先行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先决条件,浦发石家庄分行重点选择首都环线高速、京沪、京张、津汕、石太、青兰、荣乌、京新等国网高速进行支持,并同北京分行组建内部银团,积极支持110国道改造,打通京津冀张承、张石等地区“断头路”。截至2019年3月末,石家庄分行交通一体化领域贷款余额104.79亿元,重点支持了河北省13条高速公路项目及1条国省干线改造项目及沧州港建设。 

石家庄分行还大力支持企业产业转型升级,截至2019年3月末累计投放贷款13.26亿元。尤其是对龙头钢铁企业河钢集团新增授信额度70亿元,积极支持了河北省实体企业的产能转型和技术改造。 

在雄安新区成立后,石家庄分行积极支持雄安新区数字城市生态建设,与雄安集团、区块链软件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将银企互联系统与新区的区块链平台进行对接,共同实现区块链平台管理。 

同时,石家庄分行积极支持新动能培育,截至2018年末,石家庄分行实现绿色金融债支持项目投放累计金额3.2亿元。未来,该行将进一步提升绿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支持绿色经济、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服务支持。 

大力发展普惠金融

2018年以来,石家庄分行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收到较好效果。一是拓宽服务渠道,大力推广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推进社区银行和小微支行建设,贴近小微企业,进一步扩大金融服务面;二是丰富服务手段,持续推进互联网融资业务,为小微客户提供多元化、综合化金融服务,积极支持创业创新,加快推广房抵快贷、通信金融、银税贷、和利贷等产品或服务;三是升级贷款个性化服务,结合小微企业的经营周期和实际用款需求,合理设置贷款期限和还款方式,降低企业资金周转成本,推进落实“续贷”业务。截至2018年12月末,石家庄分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1.4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2.6亿元,增幅达到143.18%,有力地支持了省内小微企业发展。 

在加大三农服务方面,石家庄分行加大“三农”领域的信贷投放,坚持“做散、做小”原则,持续降低户均贷款,将贷款资金用于满足小微及“三农”客户的融资需求。创新三农金融产品,积极探索低成本、可复制、易推广、“量体裁衣”式的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截至2018年末,石家庄分行涉农贷款余额为28.13亿元,较年初增加2.69亿元。 

来源:浦发银行官网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