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肇庆“粤省事”上线一周年 节约办事时间333万小时


来源:中国新闻网

肇庆“粤省事”一年 为民众节约办事时间333万小时记者22日从广东省肇庆市举办的“粤省事·肇庆行”上线一周年庆祝活动上获悉,“

肇庆“粤省事”一年 为民众节约办事时间333万小时

记者22日从广东省肇庆市举办的“粤省事·肇庆行”上线一周年庆祝活动上获悉,“粤省事·肇庆行”上线一年来累计减少民众跑动500万次,少填数据约2280万项,少报材料约844万份,节约办事时间333万小时,节约出行成本超2000万元。

肇庆是广东省首批3个“数字政府”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之一。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调研员黄快表示,肇庆在全省率先上线“粤省事·肇庆行”一年来,共上线民生服务事项439项,零跑动事项353项,业务量突破300万,打造高龄老人津贴业务、星湖卡办理业务、“教育服务全链条指尖办”等特色服务40项,实现让民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跑动”,为全省提供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签约仪式 刘春林摄

活动上,肇庆市政府还与数广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肇庆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肇庆三大运营商、中国邮政物流肇庆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肇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中杰等见证签约。

肇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志称,当前,肇庆已经搭上了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一流城市群的“时代航班”,肇庆将主动对标国际一流湾区,强化机制“软联通”,进一步优化完善“数字化平台+放管服改革”肇庆模式,进一步以政务信息化便民利民惠民,进一步擦亮独具肇庆特色的“数字政府+放管服改革”的数字名片,着力打造“数字化”的智慧政府、“马上办”的效能政府、“有温度”的服务政府,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营商环境新高地,为肇庆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提供坚实保障。

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春湃表示,数字广东公司将继续当好肇庆“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数字化助手,从便利民生事项办理、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府行政效率等多方面持续助力“数字政府”建设,推动肇庆市“数字政府”建设更上新台阶。

签约仪式 刘春林摄

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广东数字政府研究院副院长蒋家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粤省事·肇庆专版”已经成为肇庆各级政府向企业和民众提供便捷服务的重要载体,打造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肇庆模式,成为肇庆抢抓大湾区建设战略机遇、打造优良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

据了解,过去一年“粤省事·肇庆行”高效上线了40项本土特色业务,数量排全省已上线特色服务的地级市第一位,入选了“改革开放40年地方改革创新40案例”,是“粤省事”本土化最成功的地级市。

肇庆星湖市民卡绑定粤省事便是首个特色业务之一。作为全国保有量最大的旅游年卡,星湖市民卡活跃量有80余万张,绑定粤省事后,刷手机二维码便可以进入七星岩和鼎湖山景区。

肇庆星湖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去年推出这项特色服务时曾担心市民朋友不愿意使用,工作人员花了一周时间在景区门口推广。意想不到的是,很多退休老人尝到快捷入园的甜头后,一传十,十传百,“现在有八成老年市民喜欢掏手机刷二维码入园”。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