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创新能力连续两年列全国首位


来源:广州日报

6月21日,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合作暨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综合改革试验推进工作会议在黄埔区举行。

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发展影响力不断增强

区域创新能力全国“夺冠”

粤港澳大湾区创新能力如何?如何评价其科创水平影响力?不如找一把“尺子”衡量一下。

6月21日,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合作暨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综合改革试验推进工作会议在黄埔区举行。

会上,北京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发展研究院举行揭牌活动。作为北京大学法学院与广州开发区共建的粤港澳大湾区智库型机构,研究院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专利趋势观察报告(2016-2018)》等研究成果,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情况,对大湾区创新能力、业态分布及竞争实力展开分析。

《报告》认为,粤港澳大湾区连续两年位列全国区域创新能力排行榜首位,科技创新发展水平在全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近三年,粤港澳大湾区专利申请总和每年都在40万件以上,数量在全国占比呈上升趋势,由2016年的13.79%上升至2018年的17.71%。

[责任编辑:林晓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