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小贷行业十年累计发放“三农”贷款超1万笔 金额超60亿元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6月21日,广州市小额贷款行业创新发展十周年高峰论坛在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上成功举办,此次论坛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就广州市小额贷款行业创新发展十周年为中心展开对全国小贷行业发展的思考与讨论。

6月21日,广州市小额贷款行业创新发展十周年高峰论坛在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上成功举办,此次论坛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就广州市小额贷款行业创新发展十周年为中心展开对全国小贷行业发展的思考与讨论。

广州市小额贷款行业创新发展十周年高峰论坛由广州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广州民间金融商会主办,广州金交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邀请了广东省政府、广州市政府及中国金融管理部门、省金融监管局、市金融监管局、银保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中国小额贷款协会及20多个省市兄弟协会、小额贷款、银行、融资担保、商业保理、境内外投资机构等金融机构代表,总计300人左右。

论坛上,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会长向为国、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倪全宏、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邱亿通出席了本次高峰论坛并分别为论坛致辞。

各省市协会代表还签署了《全国小额贷款公司依法合规经营承诺书》,为小额贷款行业的健康、规范发展做出了郑重承诺。

广州市小额贷款行业发展至今已有十年。十年来,广州市小贷行业累计发放“三农”、中小微企业贷款超2000万笔,共计发放金额超过2260亿元;累计发放“三农”贷款超1万笔、金额超60亿元,服务超过25万家小微企业和270万户个体工商业者,累计为社会解决融资需求近2300亿元;平均从业人数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直接和间接拉动就业人数在320万以上。当前,广州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全面推进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全市金融业呈现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

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会长向为国以《普惠金融体系下的小贷公司发展与未来》为题发表主旨演讲。向为国认为,质量发展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高质量发展战略的体现。小额贷款行业规范发展是基础,创新发展是关键,科技赋能是保证,只有立足本业、回归本源,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才能保证小贷公司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小额贷款行业之所以在短短十年间能得到如此巨大的发展,在于其巨大的市场需求和规范化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不同于所谓的放高利贷机构,小额贷款有国家政策支持,受政府部门监管,为了传达正确的小额贷款行业发展理念,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王义中在论坛上发表了以《小贷公司不是放高利贷的机构》为题的主旨演讲,严格区分小贷公司与放高利贷机构的区别,扩大小贷公司的社会影响力,传播行业正能量。

论坛现场,多位嘉宾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机遇下小额贷款行业未来展望”主题展开圆桌讨论。广州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会长马聪担任主持,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副会长樊卫东、香港财务专业协会主席陈子康、广东省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防控平台、广州商品清算中心总经理李杰、拉卡拉金融总裁王国强参与讨论。

小额贷款作为以个人和中小企业为核心的综合消费贷款,在这十年的发展中,小额贷款公司严格遵循国家普惠政策,通过规范民间借贷市场,有效地解决了三农、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帮助众多个人和小企业成功渡过经济难关,随着国家普惠政策的普及越来越高,政府对于小贷行业的监管力度越来越大,小额贷款行业将在规范化发展的基础上继续探索,创新发展,实现小额贷款更广泛的普及,帮助更多人和企业渡过发展中的艰难时刻!

制定《非存款类放贷组织条例》连续列入国务院2018、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据有关消息乐观估计今年下半年将出台。小额贷款公司一直缺乏上位法依据,《非存款类放贷组织条例》能出台,对于小贷企业的身份的明确等将是一个重大的利好,小额贷款公司将拥有一个务必广阔而光明的未来。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时代背景下,广州小贷行业的发展前景更是广阔,小额贷款机构在粤港澳大湾区在可扩大开放,通过跟湾区内港澳金融市场的进一步互联互通,真正地把资源用活,更好地支撑广东的金融创新和科技创新,促进整个湾区的经济发展,真正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一体化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