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八届金交会盛大开幕,汇聚大湾区金融改革创新发展成果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6月21日上午,以“创新湾区金融,助力改革开放”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简称“金交会”)在广州正式开幕。来自国家金融监管部门驻粤机构、金融界专家学者,全国副省级城市及省会城市代表,广东省各地级以上市金融工作部门,国际商协会和各驻穗领馆、金融机构、科研单位和企业界的代表,以及新闻媒体共约6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6月21日上午,以“创新湾区金融,助力改革开放”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简称“金交会”)在广州正式开幕。

设立5大展馆,展览总面积4.5万平方米

本届金交会从6月21日至23日,为期三天,展览总面积4.5万平方米,设立5大展馆,14个主题展区,首次设立了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展区、金融文化展区、金融精准扶贫成果展区、金融科技体验区等特色展区,进一步展现广州、广东以及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改革创新发展的成果。

来自国家金融监管部门驻粤机构、金融界专家学者,全国副省级城市及省会城市代表,广东省各地级以上市金融工作部门,国际商协会和各驻穗领馆、金融机构、科研单位和企业界的代表,以及新闻媒体共约6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区域影响力最强、功能和内容最丰富的金融交易博览会,第八届金交会由国家有关行业协会指导,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国家金融监管部门驻粤机构、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特别指导,金交会组委会办公室、中国金融出版社主办,省、市有关行业协会协办,并得到了香港、澳门、日本、澳大利亚、英国等驻粤(穗)有关机构,欧盟及欧美等商协会,以及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广州国资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广州交易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广西恒济饮用天然水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9家新设机构平台获授牌,26项目现场交换签约文本

历经七年,金交会已成为集中检阅广东、广州金融改革创新、科学发展成就的重要时间节点和平台。启动仪式上,公益金融试验区、深圳证券交易所广州服务基地、数字普惠金融监管试验区、广州金羊金融研究院、广州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竞争力研究院、广州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研究院、广州市南沙区金融行业协会、横琴智慧金融产业园等9家新设机构和平台正式获授牌成立,成为开启金融新时代的重要助推器。

一直以来,金交会充分发挥交易的平台功能,积极推动金融资本与实体产业对接,实现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功能。启动仪式上,在现场领导、嘉宾及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26个项目代表在现场交换了签约文本。据统计,前期共收集的48个产融对接签约项目中,意向性签约总金额近3500亿元,有7个粤港澳大湾区项目是首次在金交会上集中交换签约文本。

全国近20个省市组团参会,凝聚大湾区优势金融资源

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广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和省会城市,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的核心引擎之一,正全面加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开放的广州获得越来越多国内外城市和地区的青睐。

今年,重庆市、吉林省、江西省、四川省、南京、济南、郑州、南宁、海口、成都、贵阳、兰州、乌鲁木齐、运城、铁岭、长春新区、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重庆江北嘴中央商务区等全国近20个省市组团近240人参加金交会,充分发挥了金交会金融对外交流合作平台功能,进一步凝聚粤港澳大湾区优势金融资源,辐射全国,打造金融创新发展合作生态圈,助推经济高质量增长。

多种特色活动尽显金交会魅力,塑造岭南金融文化品牌形象

金交会首日,还举办了广东金融2018年十大新闻发布、广州市小额贷款行业创新发展十周年高峰论坛、金融博物馆专题研讨会、8分钟路演IAB产业项目对接会、2019年广州重点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金融路演、广东省第二届高校防范非法集资微视频和海报设计大赛颁奖典礼等活动,营造良好的金融业发展环境和文化氛围,塑造岭南金融文化品牌形象,增强广东金融文化软实力,进一步推进实现广州老城市新活力。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第七届金融图书“金羊奖”获奖颁奖仪式。当天上午,还举办了“金羊奖”读享会,金融图书“金羊奖”专家评委、获奖作者代表及业界代表共聚一堂,就获奖图书主题做分享及探讨热点金融话题,为广州、广东乃至全国金融发展与创新建言献策,为新时代金融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当天下午,广东省第二届高校防范非法集资微视频和海报设计大赛颁奖典礼顺利举办,共收到全省118所高校参赛作品3735份,其中微视频作品529份、海报作品3206份,作品中有不少主题突出、构思巧妙、制作精良、富有创意的精品。经严格评审,共评选出微视频奖项5个,共39件作品;海报奖项5个,共262件作品;单位组织奖8个,营造了良好的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舆论氛围,提升了广大在校学生人金融素养、增强了风险意识,树立了理性投资理念,促进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金融知识,了解掌握非法集资、各类非法金融活动的危害和表现形式,净化校园空间,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各高校和相关职能部门做好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工作的责任感。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