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汕头:警方开展“禁毒2019两控两打”专项行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今年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落实中央、国家禁毒委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系列部署,以市委、市政府印发的《汕头市全民禁毒工程实施方案(2017-2019年)》为纲领,及早部署,强力推进“禁毒两打两控”专项行动,突出重点,以凌厉攻势扫除“毒患”,织密“禁毒网”,促使汕头毒情形势持续好转。

利剑斩“毒患” 织密“禁毒网”

汕头警方开展“禁毒2019两打两控”专项行动

今年来,汕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落实中央、国家禁毒委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系列部署,以汕头市委、市政府印发的《汕头市全民禁毒工程实施方案(2017-2019年)》为纲领,及早部署,强力推进“禁毒两打两控”专项行动,突出重点,以凌厉攻势扫除“毒患”,织密“禁毒网”,促使汕头毒情形势持续好转。

以打开路打出声势

汕头市公安机关始终将打击防范制毒犯罪放在首位,加大力度做好案件侦查、堵源截流、情报信息等工作。采取“打大案,抓小案”工作措施,深挖制毒原料供应、毒品销售网络,收集研判、线索串并,将案件向上流、向省外延伸,坚持对制毒贩毒犯罪保持群防围打之势,不断挤压制毒贩毒犯罪活动空间。

4月24日,汕头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金平分局、呼和浩特警方成功侦破一宗部目标案件,在汕头和呼和浩特两地抓获贩毒犯罪嫌疑人9名,缴获毒品芬太尼9200克。5月25日,禁毒支队联合汕头海关缉私局破获一宗走私毒品大麻花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毒品大麻花360克。

既要对大案要案做到发现得了、打击得准,更要对小案抓紧抓好,延伸打击,从根本上解决“零包贩毒”问题。

4月21日,汕头市潮南分局陈店派出所根据线索破获一贩吸毒案件,抓获涉毒网上逃犯1名及吸毒人员4名,缴获冰毒约17克。4月23日,金平分局成功打掉1个贩吸毒犯罪团伙,抓获林某格(男,48岁,市区人)等9名团伙成员,缴获磷酸可待因口服液(咳嗽水)120瓶及涉安全赃物一批。

管控先行控出实效

行动中,汕头市各级禁毒工作部门持续开展吸毒人员查处收戒工作,加强社会面吸毒人员分级分类和潜在隐患排查管控,强力推动乡镇街道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探索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新举措。同时,组织开展制毒物品大排查大整治,对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使用情况开展摸底工作,逐步建立易制毒化学品闭环管理和有效追溯机制。

今年来,共排查涉易制毒化学品企业395间次。保持娱乐场所及重点区域严查严控高压态势。今年来,全市共清查公共娱乐场所95次,特别全市“禁毒2019两打两控”专项行动以来,各地加大清查整治力度,其中潮阳分局一月内共清查各类场所108间次。

在堵源截流工作方面,各级禁毒部门上下联动,内外协作,严打跨省市贩毒活动,力争把毒品、制毒原料等堵截在路上。

6月5日上午,全市禁毒部门工作会议提出,各级禁毒部门要按照《清查整治物流快递行业专项行动方案》,迅速联合汕头市邮政管理局等相关成员单位迅速开展物流快递行业专项行动,详细掌握辖区物流、快递企业的经营情况,继续完善物流快递行业“三个100%”的长效管理工作机制。

会后,禁毒支队迅速开展清查行动,联合海关缉私局、特警支队等部门,出动缉毒犬对市区邮政中心出入境邮包和汕头国际集装箱码头的进出港货轮货物进行检查,并联合揭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潮汕机场公安分局对潮汕机场出入境国际航班旅客包裹进行检查。禁毒支队还联合特警支队对潮阳辖区内的多个物流快递营业网点“三个100%”落实情况进行复查。行动期间,共出动检查人员64人(次),共检查国际航班托运行李3班(次)的、出境货轮2艘、物流快递营业网点4个,检查货物近万件。

在全市各级禁毒工作部门的全力奋战下,汕头市毒情形势持续好转、呈现“四个明显减少、三个同比上升”的积极变化。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吸毒人员680人,强制隔离戒毒423人,破毒品案件58宗,逮捕涉毒犯罪嫌疑人64人,抓获涉毒在逃犯罪人员12名。全市公安禁毒部门将继续增强工作信心,认清面临形势,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不断开创市禁毒工作新局面,为维护汕头社会和谐稳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作出公安禁毒部门应有的贡献。

来源:汕头公安

撰文:凤凰网广东法治 童身贵 卢纯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