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龙岗一幼儿园厨房被曝发现变质猪肉 已立案调查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凤凰网广东了解到,6月19日凌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报称龙岗区布吉万科麓城小区内的幼儿园,梅沙艾尔法幼儿学院后厨清洁状况差,冰柜有发臭的肉馅,市市场监管局立即介入调查。园方食堂无法提供食品经营许可

凤凰网广东了解到,6月19日凌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报称龙岗区布吉万科麓城小区内的幼儿园,梅沙艾尔法幼儿学院后厨清洁状况差,冰柜有发臭的肉馅,市市场监管局立即介入调查。

园方食堂无法提供食品经营许可证

经核查,涉事主体为“梅沙艾尔法幼儿学院”(以下简称“园方”),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万科麓城体育公园1 层L1-05 号铺,由深圳市万科教育发展有限公司麓城体育公园分公司开办。园方食堂无法提供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堂提供早、午餐,就餐人数约120人。

园方食堂的食材全部由“望家欢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负责配送,家长反映的“乳制品”每天送“晨光”鲜牛奶,在有效期内食用,能提供检验合格报告;“问题猪肉”是6月5日配送,共配送猪肉2kg,当事人现场提供了该供应商的相关证照和所有进货单据。

园方自称,6月5日收货验收时即已发现“望家欢”当天配送的2kg猪肉存在问题,并及时与“望家欢”联系要求退货,但“望家欢”一直未来取回。园方为了得到“望家欢”的退货确认和退货结算,将“问题猪肉”存放在厨房冰箱,等待“望家欢”来取,直到家长举报。经执法人员现场核查,上述园方存放的2kg猪肉与送货单相符。截至目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街道均未接到涉事幼儿园师生食源性疾病有关情况的报告。

已对无证经营食品行为立案调查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依法对“梅沙艾尔法幼儿学院”无证经营食品行为立案调查,对园方食堂依法查封,对家长、媒体反映的“问题猪肉”依法查扣并抽样送检,同时对“园方”存放的包子、食用油等食材一并抽样送检。

此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园方及其供货商“望家欢”限期接受调查询问,进一步核实食材来源情况,并已会同吉华街道,督促指导“园方”对相关家长做好解释、安抚工作。

接下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联合街道对辖区无证办学、培训机构开展全面排查整治。

来源:深圳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