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韶关曲江:禁止攀爬“船底顶” 防止驴友被困


来源:广州日报

有关部门决定禁止攀爬船底顶峡洞(红草地)、高嶂顶、门洞等核心区。

为防驴友频闯自然保护区

韶关曲江禁止攀爬“船底顶”

记者昨天从广东曲江罗坑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韶关市曲江区罗坑镇人民政府获悉,近年来,罗坑自然保护区内频繁发生“驴友”非法进入自然保护区域徒步旅行事件,甚至发生驴友被困自然保护区事件。为此,有关部门决定禁止攀爬船底顶峡洞(红草地)、高嶂顶、门洞等核心区。

“船底顶”属于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据介绍,根据有关法规,禁止任何人进入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因科学研究的需要,必须进入核心区从事科学研究观测、调查活动的,应当事先向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提交申请和活动计划,并经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批准;其中,进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的,应当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有关自然保护区行政主管部门批准。

有关部门表示,违反相关条例规定的,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单位和个人,由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责令其改正,并可以根据不同情节处以1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

据了解,船底顶自然环境恶劣,容易发生意外事故。由于船底顶山势复杂、路途遥远,需要长时间的长途跋涉,途中还需要穿过密林、乱草地等,即使空手徒步至船底顶山脚也需要7个多小时,因非法进入开展活动造成的人身伤亡等事故,责任由非法组织、开展活动的单位和个人承担。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