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市妇儿中心专家团队深入毕节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帮扶工作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6月13-14日,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副院长王洪涛带队,携办公室副主任黄海、第四党总支书记禤庆山、影像部徐文彪主任医师及儿童早期发展中心董海鹏副主任医师一行五人到贵州省毕节市妇幼保健院调研帮扶需求与前期帮扶工作落实情况,指导女性两癌筛查与防治工作、“儿童早期发展建设基地”建设情况以及“三院”建设等相关业务。

【精准扶贫】市妇儿中心王洪涛副院长率专家团队深入毕节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帮扶工作

6月13-14日,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副院长王洪涛带队,携办公室副主任黄海、第四党总支书记禤庆山、影像部徐文彪主任医师及儿童早期发展中心董海鹏副主任医师一行五人到贵州省毕节市妇幼保健院调研帮扶需求与前期帮扶工作落实情况,指导女性两癌筛查与防治工作、“儿童早期发展建设基地”建设情况以及“三院”建设等相关业务。

实地指导项目建设情况,座谈会剖析问题献对策

13日下午3点,王洪涛副院长一行抵达后就前往毕节市妇幼保健院南部新区调研指导广州市援建项目“两癌筛查中心”“儿童早期发展建设基地”和毕节市产前诊断分中心、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以及分子实验室等建设情况,了解既往帮扶工作,落实现行需求,并看望了我中心在当地驻点帮扶专家。

随后开展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毕节市妇幼保健院卢萍院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简要介绍了毕节市妇幼保健院的发展历程、当前状况和发展愿景,充分肯定了广州妇儿中心专家对毕节市妇幼保健院业务发展作出的成绩。

毕节市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科、妇女保健科、儿童保健科以及医技科室负责人汇报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的帮扶需求。

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专家针对调研情况提出指导性建议:一是加强产科能力建设,使之成为妇幼保健院拳头学科,重视新生儿ICU建设,为产科做保障,增强B超诊断能力,开展优生遗传咨询,加强高危产科管理,降低产科风险;二是加强“两癌筛查”阳性病例后续处治团队的建设,找差距,抓落实,建立品牌意识,打造常规示范基地。驻点专家针对帮扶工作中发现的薄弱环节也提出了具体建议。

最后,王洪涛副院长强调到毕节帮扶的专家一定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静下心来出谋划策,扎扎实实、尽职尽责的工作,一方面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同时帮助毕节医院发展壮大,再上新台阶。

兵分各路深入实地调研,多举措促进学科专业发展

14日上午,各位专家分头开展工作。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王洪涛副院长、黄海副主任、影像部徐文彪主任在毕节市妇幼保健院卢萍院长、辛茂荣副院长及医技科科长陈文高的陪同下对放射科、口腔科进行实地察看,对原有的钼靶设备布局提出合理化建议。

随后王洪涛副院长一行前往毕节市妇幼保健院金海湖“三院”建设项目新院区实地调研。根据新院的施工图纸,王洪涛副院长、黄海以及徐文彪主任分别对PICU、NICU、MICU和放射科布局规划等方面提出具体、实用的合理化建设意见,使重症抢救和放射诊疗科室布局更加科学、合理和人性化。 

第四党总支书记禤庆山在毕节市妇幼保健院罗敏副院长、妇产科主任钟兆琴、郭畅的陪同下,实地调研毕节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罗敏副院长向禤庆山主任详细的介绍妇产科的实际情况和今后发展方向,禤庆山主任对妇产科进行了教学查房和危重急救病历讨论。

儿童早期发展中心董海鹏副主任医师在郑健斌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毕节市妇幼保健院儿科门诊、新生儿洗浴室、新生儿科病房,对于儿科发展建设,给予了专业的意见。董海鹏副主任医师对毕节市妇幼保健院儿童早期发展基地的场地、设备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建议儿保科医护人员下一阶段工作中,以立足本地儿童为基础,继续深化开展现有各个科室功能,打造本地品牌。同时,建议加强学习专业技能及知识,待人员充足后,可多派人员前往广州妇儿中心进修、交流,为下一步更好开展本专业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