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驳回美、英发言人涉特区修例错误表态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主权原则是国际法和国际关系的基础,不干涉内政是国际法和国际关系的准则。

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驳回美国务院发言人、英国首相发言人涉特区修例错误表态

6月18日,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驳回美国务发言人、英国首相发言人涉特区修例错误表态。

主权原则是国际法和国际关系的基础,不干涉内政是国际法和国际关系的准则。《联合国宪章》、《国际法原则宣言》等国际文件对此都有明确要求。关于香港特区修例事,我们已多次表明立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预。中方对美国、英国方面连续采取错误言行,粗暴干预特区修例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香港回归以来,港人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包括言论、集会等在内的广泛权利和自由。香港继续被众多国际机构评选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和最具竞争力的地区之一,事实有目共睹。我们再次敦促美英方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尊重中国主权,尊重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立即停止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错误言行。

来源:外交部驻港公署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