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肇庆:利用智慧新警务 助力海峡两岸亲人相认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台湾寻亲怒赞肇庆警方:真情为民功德无量“欢迎回家!”6月12日下午,在肇庆市公安局上演了海峡两岸亲人相认的温情一幕。而与此同时,肇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收到了一面锦旗,上面写着:人

台湾寻亲怒赞肇庆警方:真情为民功德无量

“欢迎回家!”6月12日下午,在肇庆市公安局上演了海峡两岸亲人相认的温情一幕。

而与此同时,肇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收到了一面锦旗,上面写着:人民警察热心公益,真情为民功德无量。这面锦旗看似普通,但却承载着特殊的意义。

今年2月12日,广东省公安厅指挥中心接到与该省公安厅110长期合作开展“公益寻人”服务的互联网企业“今日头条”的求助,希望帮助找回已故台湾老兵何灿南在肇庆的亲人。接报后,在省公安厅的统一指挥协调下,肇庆市公安局迅速启动重大信息核查处置工作机制,充分运用智慧新警务成果,对极其有限的线索层层梳理、抽丝剥茧,在海量的人员数据库中成功拓展出目标对象,并经双方当事人确认,于当日成功找到老兵居住在肇庆端州区的亲人。

经过多次的联系沟通,海峡两岸亲人定于6月12日相见。70余载故土情深,虽然台湾老兵何灿南已离世多年,但在多方帮助下,他的后代终于替他踏上回乡路。当天下午,双方在机场会面后,专程驱车赶来来肇庆市公安局,特意感谢肇庆市公安局民警并送上锦旗。

家属巫小姐激动地说:“太感谢警察的热心帮忙,让我们一家终于团聚,辛苦你们了!”

来源:平安肇庆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