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进出口食品(深圳)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9年6月12日下午,深圳市进出口食品商会“2019进出口食品(深圳)创新发展论坛暨环球美食节”在盐田综合保税区内的海格云链大楼成功举办。

现场图

2019年6月12日下午,深圳市进出口食品商会“2019进出口食品(深圳)创新发展论坛暨环球美食节”在盐田综合保税区内的海格云链大楼成功举办。论坛由深圳市进出口食品商会执行副秘书长林冰主持,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专职副主席冯德崇、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处处长李海平、深圳海关进出口食品安全处副处长曾岳峰、深圳海关隶属大鹏海关副关长吴庆辉、深圳海关隶属梅沙海关副关长洪鉴湖、盐田区工信局副局长吴国委、盐田综合保税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邱泽华、中国口岸协会办公室主任王晨、原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关婕,商会战略合作伙伴:深圳市工艺礼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吴雅琴、北京清果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珊、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副总范海燕,和深圳市进出口食品商会会员等2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活动。

资料图

论坛展会结合,搭建食品安全交流平台

“2019进出口食品(深圳)创新发展论坛暨环球美食节”首次将论坛与美食节展会结合,邀请嘉宾品鉴美食,并由环球美食节的主办方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进行新媒体策划传播,深圳市恒康达国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品岸贸易有限公司、深圳市欧莱登食品有限公司、深圳市日瓦乡酒业有限公司、深圳市五福源商贸有限公司、深圳市金多多食品营销有限公司、深圳前海享誉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兆盈商贸有限公司、利物浦进出口(深圳)有限公司、深圳伽诚贸易有限公司、东莞市新阡陌贸易有限公司、杭州磨味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联收食品有限公司、广东海亿食品有限公司、广州市绿球贸易有限公司共15家公司参展,同时利用直播进行宣传推广,直播期间观看流量近百万。

活动图

“2019进出口食品(深圳)创新发展论坛”由主题演讲、战略签约和进口食品直采交易展示联盟启动仪式三部分组成。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专职副主席冯德崇作开幕致辞,充分肯定商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期望商会继续引领会员单位守护进口食品安全,搭建各方交流对接平台,促进深圳市进口食品行业健康稳定发展。深圳海关进出口食品安全处副处长曾岳峰对最新进出口食品行业政策进行宣贯,深圳口岸一直是我国食品进出口的重要口岸。据统计,2018年深圳海关共完成进出口食品检验检疫业务16.4万批370万吨72亿美元,同比增长2.6%(以货值计)。其中进口占比78.7%,出口占比21.3%。跨境电商进口食品5200批、5433.5万件、37亿人民币,同比大幅增长176.5%。进口大米、蜜饯业务排名全国第一,进口酒类、饮料、蜂蜜、糕点饼干4项业务排名全国第二,进口婴幼儿奶粉、肉类等7项业务排名全国第三。原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关婕老师向商会成员做市场流通环节中进出口食品经营企业如何落实品安全主体责任的主题演讲。

专家坐阵,推动企业承担食品安全重任

论坛邀请进出口食品行业上下游各方专家参加,北京清果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珊,她详细介绍了清果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专门针对进口食品企业的供应链解决办法和成功案例。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副总范海燕向与会者详细介绍即将于2019年11月在上海举办的“2019FHC上海环球美食节”的筹备情况。“进口食品直采交易展示联盟”也在本次论坛举办期间正式启动,联盟将极大地促进企业履行源头保障进口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论坛签约仪式中,深圳市进出口食品商会与深圳市工艺礼品行业协会、北京清果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论坛最后,李钢会长发言说,新经济形势下的行业创新越来越重要,商会将一如既往推进行业内外的交流互动,规范行业发展,推动企业履行源头守护食品安全的责任,带领会员单位引进更多、更安全的优质进口食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活动图

[责任编辑:池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