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时速160公里 全程不到30分钟 广州地铁28号线开到佛山西站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广州地铁28号线作为东西快线,搭建佛山西站铁路枢纽至广州的快速通道,串联起佛山西站、大沥、荔湾、海珠、天河、黄埔与增城。此外,28号线除了延伸至佛山西站外,或将设支线往佛山中心区。

随着佛山地铁的建设,市民享受到了更多的出行便利,佛山西站枢纽新城的建设也越来越快。这不,不负众望的广州地铁28号线有了新进展啦!

近日,白鹅潭枢纽综合体举行了专家研讨会,在研讨会上,进一步披露了28号线现阶段的规划内容。广州地铁28号线作为东西快线,搭建佛山西站铁路枢纽至广州的快速通道,串联起佛山西站、大沥、荔湾、海珠、天河、黄埔与增城。此外,28号线除了延伸至佛山西站外,或将设支线往佛山中心区。

广州地铁28号线大致走向示意图 图/黎毓贤

28号详细线路

广州地铁28号线原规划西起佛山西站,沿穗盐路进入广州,经过白鹅潭,其后沿海珠岛北岸行进,穿过琶洲岛,过江进入黄埔区,继续往东开往增城新塘。

但根据广州日报的最新报道显示,现阶段存在不同的版本,其中一个版本是佛山段为Y字型分叉,一个方向往佛山西站,另一个方向往佛山中心区。

戴着“时速160公里”光环的广州地铁28号线,比最高时速80公里的广佛线,时速快出一倍。根据图片显示,未来通车后,从佛山西站到黄埔新客站仅需15分钟,28号线全程或不到30分钟。

图/广州日报

回顾此前媒体报道,据南海区委办(区府办)副主任招思源介绍,按照广佛两市轨道线网规划思路,广州地铁28号线也会在南海区人民医院新院设站。同时,南海区在编的综合交通规划方案正构思建设一条桂丹路东西走向的中低运量轨道交通,联通桂城与南海区人民医院新院,并与周边的轨道交通连接成网,以该院的交通集散问题。

佛山西站周边规划示意图 图/黎毓贤

来源:佛山西站枢纽新城、广州日报、佛山建设管理局、佛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曾群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