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韶关始兴县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提高家长意识自觉远离毒品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6月6日下午,始兴县顿岗镇联合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顿岗派出所来到“筑梦新时代礼仪伴我行”育培幼儿园2019年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现场,共同举办禁毒宣传进农村、进家庭主题教育活动。

为持续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工程建设,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6月6日下午,始兴县顿岗镇联合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顿岗派出所来到“筑梦新时代礼仪伴我行”育培幼儿园2019年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现场,共同举办禁毒宣传进农村、进家庭主题教育活动。

增强家长防范意识 自觉远离毒品

凤凰网广东获悉,活动现场,禁毒志愿者们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一系列涉毒案例以案释法,重点讲述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毒品、防范毒品等常识,深入阐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国家的危害和禁毒的意义。现场在抢答互动环节中达到了高潮,家长们热情参与,积极发言,寓教于乐,达到增强家长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的目的。

活动现场通过分发禁毒宣传手册、有奖问答、设立咨询台、扫码关注“中国禁毒”、“始兴禁毒”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禁毒志愿者帮助家长们了解了毒品概念、毒品种类、毒品危害、防范新型毒品等有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禁毒意识。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无论在家庭在社会,都坚决做到不好奇、不赶时髦、不信谎言、不受诱惑、不与吸毒人员来往,自觉远离毒品。

此次宣传活动共分发禁毒宣传材料400余份,发放禁毒小礼品1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0余人。禁毒进社区、进家庭宣传活动采用互动式、参与式等有效的宣传教育方式,希望能进一步加深大家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提高防毒意识,弘扬“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构建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毒品预防教育网络,切实提高家长的禁毒意识、家长禁毒知晓率,努力实现创建无毒顿岗。

(顿岗镇:吴美婷)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