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将于21日在穗举办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6月13日,2019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下称:创交会)新闻发布会在穗举行。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建华,广州市科技局副巡视员梁加宁,广州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戴晓春, IDG亚洲副总裁朱东方等出席了本次发布会。本次发布会由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副调研员谢笑涛主持。

6月13日,2019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下称:创交会)新闻发布会在穗举行。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建华,广州市科技局副巡视员梁加宁,广州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戴晓春, IDG亚洲副总裁朱东方等出席了本次发布会。本次发布会由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副调研员谢笑涛主持。

20个院所共51个优秀项目参展,搭建海内外人才立体平台

凤凰网广东从发布会上获悉,2019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将于6月21—23日在广州举办。本届创交会汇聚了院士、九三学社社员、归国外籍人才等高端人才项目,力争把高层次人才成果对接转化常态化。特设的高端人才成果展区,内设院士成果专区、九三学社社员成果专区、中科院科研院所成果专区等,为海内外人才搭建立体平台,展示高层次人才在高新技术、生物医药、文化、航空航天等领域的成就。中国科学院作为创交会特别引进的支持单位,本次将有20个院所共51个优秀项目参展。中国科学院专利技术成果拍卖会也将首次在创交会举办,并计划长期“落户”创交会。

据介绍,本届创交会同期举行的专项活动将汇聚200多位海内外演讲嘉宾、100多家创投风投资本、40多个创新创业团队、30多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等强大阵容。目前,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曼彻斯特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物理学教授Andre Heim,英国驻广州总领事Karen Maddocks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CEO郑弘孟、广州佳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刘伟,赛伯乐(中国)投资创始人兼董事长朱敏,剑桥大学工程系超导组组长、Magnifye公司总裁Tim Coombs等已确认出席。广州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戴晓春表示,“创交会致力于构建政产学研资协同创新平台,推动国内外的技术、资本、人才、信息等创新创业‘交易链’全要素的在创交会平台上的汇聚整合和交流交易。”

发布会上,张建华副秘书长介绍了“成果转化来创交会”“资本布局看创交会”“国际合作找创交会”,向全世界的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项目发出“要创新来广州,要创业到广州”的邀请。

系列论坛、赛事促进海内外项目合作交流,达成国际合作机会

据了解,创交会是以国家双创战略为指导构建的创新型、平台型、开放型、枢纽型的创新创业品牌展会,由中国科协、国家发改委、中国工程院、九三学社中央、广东省人民政府和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广州市人民政府、国际数据集团承办。展会重点关注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汽车等国内外高科技前沿产业,主要采用单位组团专展、领域板块展、专项精品展等形式,展览总面积约2万多平方米,共计将展出1200多项成果,将汇集创新工场、富士康工业互联网、顺创产业加速器、思科(中国)、华润电力、中国联通、极飞科技、超算科技、新济药业、航天微电、华凯车辆装备、浙江西贝虎、福建汽车工业集团等一百多家海内外知名企业,集中展示一批智能驾驶、物联网、智慧城市、移动医疗、5G、生物能、电子信息材料、新型功能材料等热点领域的最新技术和产品。

同时,将有来自韩国、澳大利亚、英国、德国、法国、以色列、俄罗斯、乌克兰、土耳其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机构或企业约250个项目参展。

展会同期还将举办多场专项活动,关注产业热点、焦点以及行业最新动向、未来发展趋势。如未来科技峰会、中科院专利技术成果拍卖会、生命科学与健康创新论坛、中英产学研协同创新论坛、2018-2019全球移动互联网开发创意大赛(MIC)·全球总决赛、粤港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常态化精准对接会、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大湾区)决赛等一系列促进海内外项目合作交流、对接转化的专项活动,达成更多国际合作机会。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