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源:谎报灾情传播谣言 连平县3名嫌疑人被抓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河源市连平县警方13日对外发布通报称,连平警方快速抓获3名谎报灾情传播谣言者,并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广东连平3名散布灾情谣言者被拘

广东连平警方正在审讯散布灾情的谣言者。连平警方供图

广东河源市连平县警方13日对外发布通报称,连平警方快速抓获3名谎报灾情传播谣言者,并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据通报,6月9日20时起,受强对流云团影响,连平县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上坪、内莞、陂头等镇受灾严重。目前,全县上下都全力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中。然而,有人传播扩散道听途说而来的“灾情”谣言,造成人心惶惶,严重影响了全县抢险救灾的顺利开展。

6月11日21时许,连平警方网警大队在开展网上巡查中,发现一条内容为“连平内莞河两边人员需要转移,显村电站可能会出现问题……”的灾情谣言在多个微信群进行传播,引起网民恐慌。连平警方当晚立即组织核查并部署网上落地查人,证实该信息系有人造谣传谣。

6月12日上午,连平警方又发现多条关于“上坪高涧水库、内莞显村水库快要崩塌,下游群众赶快撤离”内容的灾情谣言在网上传播。当天下午,连平警方在市公安局网警支队的支持下,派出三个抓捕组先后抓获3名造谣传谣的嫌疑人。

经审讯,嫌疑人谢某锦(男,52岁,上坪镇人)、江某嫣(女,47岁,元善镇人)、谢某全(男,47岁,元善镇人)3人分别对谎报灾情传播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连平警方已依法对谢某锦3人作出行政处罚。

连平警方提醒广大网友,网络社交平台具有快速的传播性,请不要随意转发未经确认的信息,更不要恶意编造、散布虚假信息。对故意编造、传播谣言、制造恐慌、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