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公布35家冒牌“同仁堂”名单 一年半内接到投诉76宗


来源:广州日报

深圳市消委会一年半时间收到涉及“同仁”“同仁堂”机构的相关投诉76宗35家冒牌“同仁堂”需警惕昨日,深圳市消委会发布消费警示称,

深圳市消委会一年半时间收到涉及“同仁”“同仁堂”机构的相关投诉76宗

35家冒牌“同仁堂”需警惕

昨日,深圳市消委会发布消费警示称,近期,不少消费者反映部分机构以“同仁”“同仁堂”的名义推销商品或服务,产生了大量消费纠纷。据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统计,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5月30日共收到涉及“同仁”“同仁堂”机构的相关投诉76宗。

据悉,投诉主要反映的问题为:一、商家以“同仁堂”子公司或连锁店名义,通过免费养生体验诱导消费者充值办卡;二、消费者接受养生服务后出现身体不适或对服务不满意,要求退款,遭到商家拒绝;三、消费者充值后,商家店铺转让或停业,消费者退费无门。

针对以上问题,深圳市消委会与福田区消委会联合向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同仁堂集团”)进行调查核实。北京同仁堂集团回复称,要求其核实的35家被投诉机构(名单附后)均非其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所开办,其公司从未授权上述机构使用“同仁堂”商标、字号,也未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使用“同仁堂”字号成立类似机构,上述机构与北京同仁堂集团没有任何关系。

深圳市消委会提醒

谨慎识别“同仁” “同仁堂”经营机构

“同仁堂”是全国著名的百年老字号,在消费者心中享有盛誉。但近年来出现大量打着“同仁堂”名义的机构误导消费者进行消费,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深圳市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谨慎识别以“同仁”“同仁堂”名义经营的机构,理性消费。

消费者在消费前仔细查看该门店营业执照,拨打北京同仁堂集团客服热线400-606-1669核实该店是否有北京同仁堂集团相关授权。

消费者应理性消费,特别是中老年消费者,切勿贪图免费养生体验活动、免费养生讲座;切勿盲目选择理疗服务及产品;切勿轻信商家对理疗项目功效的夸大宣传;切勿轻易办理消费额度高及消费周期长的会员卡。消费者在选择预付式消费时,应签订书面合同或录音录像,保留发票、收据等消费凭证以便日后出现纠纷时进行维权。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