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莞推行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 新设立学校校长不分级别


来源:广州日报

东莞市推行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新设立中小学校不再有级别昨天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东莞市关于推行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等一批事项。东莞市根据中央、省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推行中小学

东莞市推行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

新设立中小学校不再有级别

昨天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东莞市关于推行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等一批事项。东莞市根据中央、省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推行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年底前完成市直属学校、完全中学及松山湖高新区和寮步镇所属中小学的试点工作,明年底前完成其他中小学的校长职级制改革工作。

上述意见提出要完善校长选聘制度,推动中小学“去行政化”。列入职级制改革范围的学校和校长采取“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的方法逐步取消行政级别,由市教育局和各园区、镇街教育主管部门归口管理,新设立的中小学校不再确定行政级别。

根据该意见,将建立中小学校长人才库,完善校长任选机制,完善校长聘任制。校长聘期确定为5年,聘期内一般不作调整,在同一岗位连续任职一般不超过10年。同时建立东莞市中小学校长职级管理制度,中小学校长职级分为四级九档,分别为特级校长、高级校长(一、二、三档)、中级校长(一、二、三档)、初级校长(一、二档)。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