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惠州仲恺“双创”活动周正式启动 系列活动陆续登场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双创”活动周平台集中组织系列重大活动,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从而推动仲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争创国家一流高新区打下坚实基础。

6月12日上午,以“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为主题的2019年仲恺高新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汇港城举行,为期10天的“双创”活动周正式启动,系列精彩活动将陆续登场,向市民展示仲恺高新区创新创业的成果。仲恺高新区委书记吴献民,区领导伞金福,各园区、镇(街道),区直各相关部门,区内各企业、创客群体及协会代表等200多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后,参会人员集体观摩了“创客市集”,近距离感受了“双创”活动周首场活动的魅力。本次“双创”活动周期间的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从6月12日开始还将有创赛精英训练营、HBCC国际创新路演大赛——港澳台青年创业汇、创新金融经营模式沙龙、仲恺高新区2019年以色列智能制造创新大会、仲恺巾帼创新创业分享会等精彩活动陆续登场。

“双创”活动周精彩活动时间表

仲恺高新区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

时间:6月12日(10:00-12:00)(周三)

地点:汇港城一楼广场

创客市集

时间:6月12日-13日(两天)

地点:汇港城一楼

创赛精英训练营

时间:6月13日(周四)上午10:00

地点:科融大厦二楼仲恺厅

2019 HBCC国际创新路演大赛——港澳台青年创业汇

时间:6月14日(周五)全天

地点:惠州仲恺港澳青年创业基地6楼

创新金融经营模式沙龙

时间:6月18日(周二)下午14:30

地点:仲恺科技园惠台园区B栋一楼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大湾区特训营二期创业培训活动

时间:6月20日(周四)-23日(周日)

地点:东江科技园

仲恺高新区2019年以色列智能制造创新大会

时间:6月20日全天

地点:科融大厦二楼会议室

仲恺巾帼创新创业分享会

时间:6月20日(周四)下午14:30

地点:仲恺科技园惠台园区B栋一楼

科技小镇创客行

时间:6月21日(周五)

地点:潼湖碧桂园科技小镇

“近年来仲恺高新区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完善创新创业体制机制,努力构建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的政策环境、制度环境和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激发经济发展内在动力和创新创业活力。”仲恺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道,“仲恺高新区还将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扣创新创业需求,为全民创新创业开辟更加便捷高效的“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地降低准入门槛,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推动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在全区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

据了解,截至目前,仲恺高新区全区R&D投入占GDP比重4.9%,累计认定高新技术企业363家、省级以上创新平台达118家、博士后工作站5个;认定并投入使用的创业孵化器20家(其中国家级孵化器3家,国家级孵化器培育单位4家),国家级众创空间8家,省级众创空间1家,累计入驻创业实体600家,创业带动就业10683人,建成全省首个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全区各类市场主体6.3万户;获省级科技项目立项217项(其中重大专项10项)。全区专利申请量52329件、PCT申请量1411件和万人有效发明专利75件稳居全市首位。潼湖科技小镇、思科科学城等平台项目进展顺利,TCL模组一期、旭硝子二期等重点项目试产,为仲恺高新区带来了更多新的就业创业和创新增长点。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双创”活动周平台集中组织系列重大活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从而推动仲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争创国家一流高新区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