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奖励资金4255万元!广州多措施促进金融人才高地建设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6月11日,2018年广州高层次金融人才支持项目评选结果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市新闻中心召开,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陈平副巡视员对相关情况进行了发布。

6月11日,2018年广州高层次金融人才支持项目评选结果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市新闻中心召开,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陈平副巡视员对相关情况进行了发布。

广州集聚金融人才,四年总奖励资金超过1.33亿元

数据显示,2018年广州高层次金融人才项目评出金融领军人才1人(新引进1人),金融高级管理人才104人(其中新引进13人,现有91人),金融高级专业人才211人(其中新引进9人,现有202人),奖励资金4255万元。广州高层次金融人才项目实施四年来,累计评出金融领军人才4名、金融高级管理人才340名、金融高级专业人才739名,总奖励资金超过1.33亿元,为广州集聚金融人才,推动金融人才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外,南沙区、海珠区、番禺区、越秀区、天河区、黄埔区等区也将金融人才纳入了区人才奖励的范围,相继出台一系列配套的金融人才扶持政策,构建起了市区两级的金融人才扶持政策体系,为做好全市金融人才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早在2014年,广州市就专门出台了《广州市高层次金融人才支持项目实施办法》,这是当时国内为数不多的金融人才专项扶持政策。后来又对《实施办法》进行了两次修订,扩大了奖励范围,加大了奖励力度。

2018年,广州全市金融业增加值2079.46亿元,同比增长5.7%

近年来,广州致力于构建业态丰富、结构合理、服务高效、运行稳健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金融风险防控、服务实体经济、改革创新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18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2079.46亿元,同比增长5.7%,增速在全国城市名列前茅。

截至2019年4月末,广州地区本外币存贷款余额9.82万亿元,同比增长12.33%。其中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5.52万亿元,同比增长6.61%,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4.3万亿元,同比增长20.62%,存贷款增速、贷款增速位居全国五大城市第一位。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的市分行在广州全面落地,全市法人金融机构53家,持牌金融机构314家;累计培育境内外上市公司163家,总市值2.84万亿元;累计培育新三板挂牌公司492家,总市值938.58亿元,累计募资157.03亿元。

下一步,广州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要大力培养、选拔、使用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金融人才,特别是要注意培养金融高端人才,努力建设一支宏大的德才兼备的高素质金融人才队伍”的指示精神,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机遇,大力推进金融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建设金融人才高地。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