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三期广东省县乡人大负责同志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来源:广州日报

6月11日至13日,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广州联合举办第三期广东省县乡人大负责同志培训班。

第三期广东省县乡人大负责同志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6月11日至13日,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广州联合举办第三期广东省县乡人大负责同志培训班。昨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出席并围绕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专题辅导。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波主持开班式。

李玉妹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人大工作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自觉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维护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保证和发展人民当家作主,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坚持民主集中制,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各项工作部署,深入把握全省人大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不断加强和改进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玉妹强调,县乡人大要切实抓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切实在真学实学深学上下功夫,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深入开展“县乡人大工作年”活动,紧紧扭住阵地建设这一重点,按照“有场地、有人员、有制度、有活动、有经费、有设备”的要求,切实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继续贯穿规范化建设这一主线,县级人大要进一步提升会议组织、代表作用发挥、监督工作、重大事项讨论决定和人事任免工作的规范化水平,乡镇人大要加快推进乡镇人大会议组织、重大事项讨论决定和主席团闭会期间工作规范化建设。要大力推进基层创新,紧紧围绕县乡人大职能作用的发挥,大力弘扬敢为人先、敢闯敢干的改革精神,在依法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健全县乡人大组织制度和工作机制等方面积极探索,认真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培育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取得新的创新实践成果,充分激发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工作的生机和活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新时代县乡人大工作新局面。

深圳、珠海、韶关、湛江市的县级人大、乡镇人大和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同志,以及4市人大常委会“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各县级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法制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参加本次培训。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