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市海洋科普教育联盟成立 开辟航海文化馆


来源:大洋网

主题为“珍爱蓝色家园筑梦生态鹏城”的2019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深圳市主会场活动在市少年宫举行,现场深圳首个海洋科普教育联盟揭牌成立。

深圳市海洋科普教育联盟成立

前日上午,主题为“珍爱蓝色家园筑梦生态鹏城”的2019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深圳市主会场活动在市少年宫举行,现场深圳首个海洋科普教育联盟揭牌成立。

活动当天,一支“海洋护卫队”在现场成立,队员们不分年龄、职业,都怀着一颗热爱海洋的赤子之心。他们既有小学生、大学生,还有行业协会、公益组织及政府部门工作人员。

现场还举行了海洋互动嘉年华,设有海洋科普VR体验、海洋主题儿童涂鸦和海洋生物形象拍照互动板等互动体验。走进嘉年华区域,“中国杯”帆船赛在这里开辟了一家小型的航海文化馆,展示各类航海模型;这里还有一座让亲子共读的海洋立体图书馆;一座迷你的海洋生态馆;一个知识性与趣味性满满的海洋大学堂和一间让你在陆地也能“冲浪”的户外体验馆。

据介绍,近年来,深圳不断强化海洋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初步建成覆盖管辖海域的海洋观测网络;开展珊瑚保育工作,近年来累计投放120座人工珊瑚礁和4.6万多株人工珊瑚苗;设立深圳湾禁渔区,深圳湾的鸟开始多了起来;探索多元生态补偿措施,从1987年开始至今已放流鱼虾苗大概3.5亿尾,还建了300多公顷的人工鱼礁,选划大鹏半岛申报国家级海洋公园,筹建华侨城国家级海洋公园和深圳湾自然保护区。目前,深圳还在全力推进深圳海洋博物馆的建设,全面展示海洋自然、生态、人文、历史、科技和艺术。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