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州:污水管网改造任务 新建593公里污水管网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今明两年,惠州市将继续加大城乡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力度。计划新建、续建、重建、改造及完善污水处理设施项目。

惠州市今年完成593公里污水管网建设任务

今明两年,惠州市将继续加大城乡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力度。计划新建、续建、重建、改造及完善污水处理设施项目27座,新建、续建污水管网593.927公里,建成排水管网130公里,改造老旧管网50公里,动工建设2座生活污泥处理处置设施,完成40座污水厂提标升级,续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194座。 

目前,惠州市共建成生活污水处理厂92座,总处理能力达到173.75万吨/日,所有乡镇和街道办均建成一座以上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已实现“一县一厂”和“一镇一厂”的目标,累计建成污水管网2880公里,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率由2010年的70%提高到2018年的96.6%。

今年,惠州市将完成593.927公里新建续建污水管网任务,目前,已完成204.758公里。130公里排水管网任务,目前已完成47.023公里,50公里老旧管网改造任务,已完成8.524公里。2座污泥处理处置建设任务,均在开展前期工作。40座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任务,目前已有31座污水处理厂开工,完工18座,出水水质已达标的6座。194座以上自然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任务,建成并通水试运行49座,主体建成74座,在建47座,24座还在开展前期工作。

2020年底,完成27座新建、续建、改造、完善和重建污水处理设施任务。目前,14座新建项目已开工5座,9座正在进行前期准备;5座续建项目已开工4座,1座正在进行前期准备;3座改造项目和1座重建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4座完善项目正在加快完善手续和管网配套建设中。

来源:惠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李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