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1岁广东小伙因车祸遇难 父母决定捐献其6个器官


来源:金羊网

心脏、左肺、右肺、肝脏、左肾、右肾,这是21岁的小曾在这个世界最后的遗留,也是佛山、广州、上海三地6个患者的健康希望。端午节当天,这个佛山小伙以器官捐赠的方式获得了生命的延续。

21岁广东小伙捐献6个器官他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心脏、左肺、右肺、肝脏、左肾、右肾,这是21岁的小曾在这个世界最后的遗留,也是佛山、广州、上海三地6个患者的健康希望。端午节当天,这个佛山小伙以器官捐赠的方式获得了生命的延续。

儿子车祸遇难,父母决定捐出器官

端午节,对许多人来说这是一个赛龙舟、吃粽子的好日子。可也是在这一天,曾先生永远地失去了他21岁的儿子。6月1日凌晨,曾先生的儿子小曾不幸遭遇车祸,被送至佛山市中医院抢救。在经过四天治疗后,小曾的情况并没有好转, 6月5日,小曾被转移到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经过脑功能情况评估,小曾被判定为颅脑外伤,已达到脑死亡状态。结合家属意愿和相关政策,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为小曾进行了器官移植。

小曾一家都是广东阳山人,近两三年来,曾先生一直在佛山帮亲戚卖家私,小曾则在佛山打工。工作之余,他还在一支舞狮队里担任鼓手。

“他(小曾)平时性格很开朗,体育也很好,从小就跟着我学舞狮,五六岁开始加入舞狮队,还拿过两次当地大型舞狮赛冠军。”曾先生说,他的女儿也曾经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他们因此走过很多科室,了解了一些相关情况。在儿子出了意外之后,小曾的妈妈一开始并不同意器官捐赠,但是经过曾先生的劝说,最终还是接受了这个决定。“虽然人没了,但是通过器官移植,他可以以另一种方式存在,同时还可以帮助其他人。”曾先生说。

及时配对,器官运至禅穗沪

据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器官捐献协调员张志文介绍,除了心脏等六个器官外,小曾的父母还选择了捐献小曾的眼角膜,但是由于小曾的角膜出现了一定的炎症而未能实现捐赠。

6月7日上午,曾先生一家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送了小曾最后一程。随后的两个小时,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对小曾进行了器官摘除。“一般来说,像小曾这样年轻的遗体捐赠者不会很多,占比很少, 而且他的身体器官没有其他疾病,状况良好,这就更加难得了。”

据悉,目前,小曾捐献的六个器官已经全部配对成功,找到了受体。其中,他的肝脏和两个肾脏已经分别由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手术,移植进一名肝硬化和两名尿毒症患者身体中。他的心脏和两个肺脏由于状态很好,分别被转运到广州和上海,供给有需要的病人。

接力大爱, 乙肝患者成功肝移植

陈焕伟是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肝移植中心主任,也是这次小曾肝脏移植手术的主治医师。据他介绍,这次接受小曾肝脏捐赠的是一名45岁的乙肝硬化、肝功能慢性衰竭患者。

“患者已经等了三个月的肝脏,在我们医院也已经住了一个多月,人工肝脏已经无法取得疗效,肝脏移植是他最后一条路了。”陈焕伟介绍,肝脏移植需要匹配血型,而该病人属于难匹配的O型血,所以一直没有匹配到合适的肝脏,直到小曾的肝脏被捐献出来。

“对于出现肝功能衰竭的患者来说,没有及时进行肝脏移植,死亡率将达到90%,同时,肝脏移植一般在器官取出后十个小时就要进行手术,因此时间非常珍贵,晚一点进行肝脏移植,病人可能都会陷入危险之中。”

陈焕伟介绍,他们在接到小曾肝脏的捐献通知时,已经连续做了两台移植手术,为了保证器官活性,他们马上做了第三台器官移植。术后,病人生命体征平稳,暂未出现不适配症状。“我们医院一定要接力这种大爱精神,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这也是生命的另一种延续,器官移植之后,这个年轻人的肺就还在呼吸,心脏就还在跳动。”  陈焕伟说。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