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护航高考 汕头禁毒人却在校外打起了“禁毒宣传战”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6月8日,一年一度的高考终于落下了帷幕。禁毒君希望每个考生都能像下面这位杭州高级中学的同学一样,飘逸自信,考场开挂。

全国护航高考,汕头禁毒人却在校外打起了“禁毒宣传战”!

6月8日,一年一度的高考终于落下了帷幕。禁毒君希望每个考生都能像下面这位杭州高级中学的同学一样,飘逸自信,考场开挂。

杭高考生

如释重负是考生们最直接的感受,而后便是呼朋唤友,肆意放松。除了规划旅游,很多考生会在高考完当晚去KTV、清吧等娱乐场所庆祝。

开心虽好,而这种场合往往是毒品流转的高发区,如果考生们没有相应的毒品知识,就极易受到瘾君子的诓骗,吸食一些迷惑性极强的新型毒品。

谈及新型毒品,很多青年的认知还停留在止咳水等伪装药物。殊不知,随着社会发展,毒品的种类已更加丰富,更难以辨别。而近段时间在全国多地出现的“蓝精灵”,就是其中一个典型的代表。

蓝精灵

蓝精灵是一种合成毒药,属于第三代毒品。之所以有这样的命名,只因为当把它含在口中时舌头就会变蓝,又或是泡在酒水或饮料里,会泛起蓝色。

如果不慎服用,人体会产生“顺行性遗忘症”,也就是失去了对近期发生事情的记忆力。而犯罪分子正是利用这一点,将它当做“蒙汗药”,来达到迷奸、性侵犯罪的目的。

女生吃饭时被下药后遭性侵

除此之外,曲奇饼干、巧克力、可乐、奶茶等看似正常食品,都有可能沦为毒品!

新形势的毒品犯罪更加严峻,让人防不胜防。通过巧妙包装,“粉墨登场”的毒药,对涉世未深、不懂辨别的青年人来说是极度危险的。

高考场外设点,禁毒宣传不懈

为了让各位高考考生能更直观地了解五花八门的新型毒品,避免在考后的娱乐活动中遭受毒品侵害,汕头市禁毒办统一部署,于6月8日下午17:00,联动金平区禁毒办、汕头市爱心志愿者协会、汕头市蒲公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新浪潮汕等单位,在市第一中学、第四中学、第六中学、聿怀中学、东厦中学、林百欣中学等高考考点场外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结合高考热点,提前谋划,全方位做定点宣传,彰显了禁毒民警与时俱进,推动高效禁毒工作的决心。

汕头各大高校外,禁毒宣传如火如荼

<汕头市第一中学>

<汕头市聿怀中学海滨校区>

<汕头市东厦中学>

<汕头市第六中学、林百欣中学>

嘿同学,毒品了解一下?

镜头移到汕头市第四中学前。6月8日下午,正当考生们在场内奋笔疾书时,禁毒民警、爱心志愿者、社工人员已早早来到校外,头顶烈日,做起了禁毒宣传现场的布置。

下午5点,随着最后一科的结束铃声响起,考生们心潮澎湃,走出考场。

而就在此时,守候在外的禁毒民警、爱心志愿者们等人通过资料派发、仿真毒品展示,同步解说等形式,向考生及场外的家长进行禁毒宣传教育。

禁毒民警表示,希望以这样的方式,帮助准大学生进一步认识毒品危害,提高防毒、拒毒意识,降低涉毒风险。

爱心送考+禁毒宣传,更全方位的爱

每年一次的高考“爱心送考”活动,已成为汕头的公益大IP。

该活动自2008年由FM107.2汕头电台交通广播发起,至今已举办12届。随着更多爱心司机的不断加入,越来越多考生因此受惠,活动也引发了社会群众的积极关注。

而此次,汕头市禁毒办在“爱心送考”活动中创新性地融入禁毒宣传教育的举动,在汕头以往的禁毒宣传活动中尚属首次,更深化了对高考学子的关爱。

高考生的学习需要护航,而健康无毒的生活更需要专业可靠的知识做保障。

接下来,汕头市禁毒办将继续通过各类活动,拓宽禁毒宣传的覆盖面,向毒品“亮剑”,共同创建平安校园、无毒社会。

高考前,老师会告诫学生考完一科扔一科。但禁毒知识,于青少年学生来说应当是不可忽视,需永远牢记的存在。

十年寒窗苦读,一招金榜题名,汕头禁毒君愿每位考生都能收到理想大学的通知书。而在未来的人生路上,愿你们健康成长,主动对毒品Say No,永远不受毒品侵蚀!

来源:汕头禁毒

[责任编辑:林晓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