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山:全市共设520间考场 首次应用人脸识别验证考生


来源:大洋网

中山首次应用人脸识别验证考生7日上午,中山市14984名学子踏上高考考场,全市共设10个考点520间考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考人数15324人,共设10个考点,517间考场。据悉,今年中山市首次探

中山首次应用人脸识别验证考生

校长送苹果为考生加油

7日上午,中山市14984名学子踏上高考考场,全市共设10个考点520间考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考人数15324人,共设10个考点,517间考场。据悉,今年中山市首次探索应用人脸识别技术验证考生身份,将进一步加大对考生身份的验证,严防替考。除了学校外,多个部门积极联动,在考点布置、考场指引、食品安全等方面为家长和考生做好服务和保障。

校长送苹果为考生加油

在中山市实验中学高三年级教学楼二楼的走廊处,家长们各式各样的签名鼓励,如“妈咪相信你”“加油吧,宝贝”等横幅几乎布满各个角落。

“同学们好,今天我给你们送苹果,祝考试平平安安。”6月3日上午,中山市实验中学校长蒋晓敏走进每一个高三班级,给参加高考的高三考生,送去苹果和红牛。“高考备考到这时候,学生会比较紧张,容易出现急躁的情绪。”蒋晓敏说,今天代表学校送来这些礼物,就是想让他们开开心心迎接考试。

“校长,我们也有礼物送给您。”在高三(8)班,学生岑梓辉走上讲台,为校长戴上了幸运红绳。“很感谢学校的栽培,在实验中学我们度过了最美好的3年时光。”岑梓辉激动地说,并与校长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

高三(8)班班主任曹文文为学生一一戴上幸运红绳,祝愿他们考试顺利。

首次探索应用人脸识别技术验证考生身份

据了解,今年高考中山将继续启用身份识别系统,采用人脸识别进行身份信息比对,严防替考。同时,今年中山市首次探索应用人脸识别技术验证考生身份,将进一步加大对考生身份的验证。

为防止高科技电子设备作弊,今年市无线委办公室还在各考点安装了无线电监测专用设备,有效解决了监测车辆不足的问题,确保每一个考点的无线信号都在监控范围。此外,今年中山所有考点学校都配有空调,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建议考生准备一件薄外套,以备不时之需。为处置突发情况,每个考点还配有2名医务人员,同时考点也有校医随时待命。考生遇有身体不适,可在考点向医务人员寻求帮助。

需要注意的是,中山所有考场均没有时钟,考点统一启用广播系统,重要时间节点均有语音提醒。考生可以携带没有声音的机械表,或者没有拍照、存储记忆和通信功能的电子表参加考试。高考的各个科目考试,都不可以使用计算器或其他带计算功能的电子产品。

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提醒,考生在赴考过程中如遇突发事件,首先应保持冷静,并立即主动向家长、班主任或有关部门寻求帮助,确保准时到达考点,顺利参加考试。

考点食堂食品安全状况良好

6月5日下午,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高考和端午节前食品安全检查督导工作,分别对市一中高中部食堂、一中周边餐饮店和兴文市场开展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对市一中高中部食堂开展检查,仔细检查食堂环境卫生情况、设施设备运转情况、食品加工情况、人员健康情况等,经检查,市一中高中部食堂食品安全状况良好,各项高考前准备工作均已完成。

由于6月7日至6月9日是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日子,同时也是端午节假期,市场监督管理局昨日派驻驻点工作组进驻各高考考点,现场监督各餐次食品加工情况,对每日食材开展快速检测。

考场500米内日间噪声控制60分贝以下

为保证2019年普通高考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期间考生能有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和休息环境,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制定了“2019年普通高考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应急预案”,在2019年普通高考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期间,考场及考生集中住宿地500米范围内,噪声控制在日间60分贝以下、夜间50分贝以下。

据悉,考试期间,考场所属镇区的生态环境分局派出2名执法人员携带噪声分析仪进驻考场,并在外围安排执法人员进行巡查。环境噪声严控期间,市生态环境局12369环境举报热线保持24小时畅通受理群众反映环境信访问题,并加强对环境噪声投诉的研判和预警。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