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发改委:推动广东自贸区扩区 支持汕头申报自贸区


来源:澎湃新闻网

近日,广东省发改委在其网站公布了一则对省人大代表建议的答复函,其中提出原则上支持几位代表提出的“支持汕头申报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议。

广东发改委:推动广东自贸区早日扩区,支持汕头申报自贸区

近日,广东省发改委在其网站公布了一则对省人大代表建议的答复函,其中提出原则上支持几位代表提出的“支持汕头申报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议。

但广东省发改委同时在这份名为《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847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中明确表示,考虑到自贸试验区扩区属于中央事权,具体能否扩区、扩多大区域、扩哪些区域、什么时候扩区,都由中央通盘考虑、统一部署,省一级政府及其组成部门仅有建议权。

广东省发改委还表示,省商务厅将充分考虑汕头市有关诉求,在深入调研、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向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议方案,并提请省政府抓紧向中央提出申请,积极推动广东自贸试验区能够早日实现扩区。同时积极支持汕头市做好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经验的复制推广工作,推动汕头市与自贸试验区政策联动、共同发展,在投资贸易便利化、离岸贸易、离岸金融等方面积极探索。

这份答复函所回复的对象是此前广东省人大代表、汕头市濠江区委书记吴文兵等人提出的关于《支持汕头加快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建议。

广东省自贸区于2014年12月31日经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总面积达到116.2平方公里,涵盖南沙新区、前海蛇口片区、珠海横琴新区等三个片区。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