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毒品零容忍 深汕合作区全面推进实施全民禁毒工程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日前,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刚成立的禁毒委员会召开禁毒工作推进会,落实市禁毒办统一要求,发布全区禁毒工作实施方案和工作要求,全面部署相关工作。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曲波,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委员、深汕公安分局局长赵世宽出席会议。

日前,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刚成立的禁毒委员会召开禁毒工作推进会,落实市禁毒办统一要求,发布全区禁毒工作实施方案和工作要求,全面部署相关工作。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曲波,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委员、深汕公安分局局长赵世宽出席会议。

据悉,深汕合作区禁毒委由吴曲波任主任,赵世宽任第一副主任,区各部门、各镇政府为成员单位。会议明确了各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宣读了区禁毒委日常工作规定等文件。

会议指出,要通过实施全民禁毒工程,全民动员、全面创新、全力攻坚,夯实禁毒工作各项基础,到2020年,全面建立区、镇二级禁毒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同时发布了《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全民禁毒工程实施方案》,部署8个方面工作任务,包括:建立全民禁毒机制、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创新社会服务管理、严打涉毒违法犯罪、落实禁毒管控责任、加大基础保障力度等。

禁毒办主任李林杰同志宣读相关文件

会议还发布了《2019年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禁毒工作要点》,强调要建立健全禁毒工作制度机制,强化禁毒统筹组织推动工作,组织协调“6·27”工程、“8·31”工程和“禁毒示范创建”等重大工程、重点项目,推动禁毒工作向依法治理、源头治理、多元治理、智慧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转变,不断提升毒品治理工作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和专业化水平。

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曲波

吴曲波在会上强调,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禁毒工作,进一步增强禁毒斗争的历史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禁毒工作是一项人民战争,要加强防范、宣传、教育,引导和激励全社会参与,提高全社会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识。要立足长远发展,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禁毒工作保障机制,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推进,为深汕合作区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委员、深汕公安分局局长赵世宽

赵世宽要求全区各相关领域务必清醒地认识毒品的危害性,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和打击。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把禁毒工作和日常的行业管理工作、社会服务工作融为一体,为开展禁毒工作提供必要的保障,积极配合宣传教育,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打击行动,在全区形成浓厚的禁毒氛围。

据悉,当前,深汕公安已打响了深汕合作区禁毒战“第一枪”,对区内易制毒化学品企业进行检查,对区内各企业申请涉制毒类化学品等开展审批,并将于“6·26”国际禁毒日期间开展系列专题宣传活动。

深汕合作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镇政府负责人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相关扫毒行动纪实片和毒品危害教育片。

撰文:陈忠群 李涵睿 程泉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