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仲恺将举办2019“创客广东”先进制造业专题赛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惠州仲恺高新区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始终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曾多次承办全国、全省的双创赛事,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6月5日,2019年“创客广东”先进制造业中小企业创新大赛媒体座谈会在仲恺高新区举行。惠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仲恺高新区经济发展局、仲恺高新区科技园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出席并就仲恺高新区双创工作和本次创客大赛的主要内容跟组织情况跟到场媒体作简要介绍与交流。

据悉,本次专题赛主题为“智汇仲恺,共创未来”,引入大中小企业融通的发展理念,发挥仲恺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集聚、龙头企业带动效益明显的优势,旨在吸引全省先进制造业,特别是智能终端、平板显示、新能源、半导体、汽车电子等领域的创新企业和团队参加,进一步探索和建立大企业和小企业开展精准对接和专业服务的良好模式和机制。

仲恺高新区经济发展局邱大帮副局长介绍,本次赛事将充分调动以TCL集团为代表的本地龙头企业资源,积极与参赛中小企业和创新团队对接交流,实现以大带小、相互融通,促进大中小企业融合高质量发展。同时,优胜项目除了获得奖金奖励外,还可享受包括政策、空间、融资、产业对接在内的系列支持。广东省还出台了对落地广东并成功获得社会融资的全省50强项目给予不超过融资额度10%的补助政策(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赛事组织方表示,通过此次赛事,将汇聚全省优质先进制造业企业,进一步补充仲恺高新区产业链,加快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壮大,促进全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仲恺高新区是全国首批获国家大中小企业融通型特色双创载体称号的国家级高新区。大中小企业融通特色载体是基于产业生态、供应链协同、创新能力共享、信息驱动,在大企业与中小企业之间搭建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孵化服务平台,通过大企业赋能,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发展。本次大赛将进一步推动仲恺高新区大中小企业融通高质量发展。

大赛背景

国赛——“创客中国”

2019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导的全国性创新大赛。由工信部苗圩部长担任组委会主席,王江平副部长担任组委会副主席;组委会成员单位包括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及部信息中心、财政部经济建设司等。目的在于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共同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促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发展,助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省赛——“创客广东”

2019年“创客中国”广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创客广东”大赛(以下简称“创客广东”大赛)是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财政厅联合主办的大赛,围绕建设制造强省、网络强省和数字经济强省,有效发挥龙头企业的积极引导作用,激发小微企业和创客创新创业活力,推动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与转型升级,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氛围。

“创客广东”大赛决赛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共同主办,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南海区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地市赛、专题赛由各地方中小企业主管部门、专题赛承办单位主办。

惠州仲恺高新区专题赛——“创客广东”先进制造业专题赛

2019年“创客广东”先进制造业创新创业大赛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财政厅、惠州仲恺高新区管委会、惠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作为指导单位,仲恺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和惠州市仲恺高新区科技园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大赛主题为“智汇仲恺,共创未来”,旨在吸引全省先进制造业,特别是智能终端、平板显示、新能源、半导体、汽车电子等领域的创新企业和团队参加。

报名方式

参赛企业和创客应提交完整报名材料,并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负责,同时通过大赛官网(http://i.gdsme.org)或省工业和信息化厅(www.gdei.gov.cn)、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www.968115.cn)大赛注册报名“先进制造业专题赛”。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30日。

支持措施

本次大赛对获奖企业或团队提供多维度的支持和支撑,激发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动能,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获奖奖金,企业组一、二、三等奖项目分别给予8万元、4万元、2万元参赛补贴;创客组一、二、三等奖项目分别给予4万元、2万元、1万元参赛补贴;二是政策支持,优先支持获奖者争取国家、省、市政策扶持,同时在市场开拓、品牌建设、园区内企业对接等方面优先获得支持服务;三是空间需求支持,获奖企业优先入驻仲恺高新区内孵化器或其他空间载体并享受优惠;四是金融支持,支持鼓励各金融银行机构、惠州市政策性担保机构等为获奖者提供服务;五是其他服务,优先支持获奖者参加各类政府举办展会及免费培训活动。

大赛特色

突出亮点,打造特色创新创业大赛。主要包括:1、提供赛前指导、赛中对接、赛后跟踪的全程全方位服务;2、充分调动以TCL集团为代表的本地龙头企业资源,积极与参赛中小企业和创新团队对接交流,实现以大带小、相互融通,促进大中小企业融合高质量发展;3、仲恺高新区拥有“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区”全周期全链条育成体系,成熟的运营模式和优质服务满足优秀参赛者各周期所需的空间载体。

往届成果

前两届“创客广东”大赛共累计吸引超过2000个优秀创新项目参赛,200多家龙头企业和170家投资机构参与项目对接。截至今年4月,前两届大赛100个优秀项目已有88个在我省实现产业落地,其中20个项目已获得股权融资超2亿元,12个项目已确定融资意向。

来源:仲恺高新区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李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