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兴科技战略控股亿图软件 扩充办公效率产品矩阵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5月27日,万兴科技(300624.SZ)对外发布公告,宣布以1.275亿元对深圳市亿图软件有限公司进行战略控股,强化公司在办公效率软件市场的竞争力,也为公司的“回师中国”战略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此举更引发了科创圈、投资界和证券市场的广泛关注,让公司一下子成为科技产业的话题焦点。

5月27日,万兴科技对外发布公告,宣布以1.275亿元对深圳市亿图软件有限公司进行战略控股,强化公司在办公效率软件市场的竞争力,也为公司的“回师中国”战略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此举更引发了科创圈、投资界和证券市场的广泛关注,让公司一下子成为科技产业的话题焦点。

6月5日,万兴科技在深圳软件产业基地的运营总部召开战略控股亿图软件媒体见面会,回应社会各界关于此次战略控股的背景、控股对象的发展现状、办公效率市场的前景以及控股的战略意图等热门话题,向市场释放自信、积极的信号。同时,此次战略控股体现了公司对办公效率软件市场的长期看好,也是公司在宏观产业背景下,向“进口替代”软件市场发出的前进号角。

万兴科技董事长吴太兵先生在发布会中谈到:“此次万兴科技战略控股亿图软件,意义非比寻常,不仅进一步强化了万兴科技“消费软件第一股”的市场地位。也将会给亿图软件注入强大的动能,推动亿图软件进入纵深发展的新阶段。更是万兴在国家政策扶持下的,大胆把握产业机遇的重大举措。在未来,万兴科技将着力在资本市场上的更具突破性的产业整合,意在欢迎更多创新企业的加入,共同打造百年万兴的基业,增强业绩表现,持续为资本市场创造惊喜不断的亮点。”

办公效率类产品存在天然互补性

此次战略控股对象——亿图软件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深耕办公效率类软件市场的高科技企业。公司立足于绘图软件领域,自主研发和销售亿图图示(EdrawMax)、思维导图(MindMaster)等软件,为终端用户提供了一系列的高效易用的流程管理、组织架构、平面设计和信息数据绘制软件。

通过多年来的发展和积累,亿图软件已在国内外市场中形成一定的知名度,在平台建设、技术与人才等方面已具备较好的发展基础,亿图软件未来将继续深耕绘图软件领域,具有较好的发展潜力。公司与国内众多政府、机构和大型企业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服务过阿里巴巴、中国人寿、中国邮政、上海银行、清华大学等知名政企单位。

审计报告显示,亿图软件2017年、2018年、2019年1-3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562.09万元、2,263.34万元和636.62万元;分别实现营业利润1,106.33万元、1,619.37万元和579.77万元。本次估值23,035.49万元。 

而万兴科技的产品矩阵中,以PDFelement为代表的文档处理软件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主要服务于国内外的企业用户及个人用户,为其提供PDF文档的阅读、编辑、格式转换等功能的服务。PDFelement深受中小企业和专业用户(律师、教师、大学生等)的青睐,具备便捷易用、功能强大、性价比高、服务完善等优势。PDFelement在海外最著名的B2B软件评测平台G2 Crowd上获得4.7/5星的好评,服务超过50万家企业,可覆盖Adobe旗下同类产品的85%以上功能!

通过本次战略控股,万兴科技将进一步加强办公软件领域的渗透,拓宽产品矩阵,丰富产品类型,更好地满足用户在办公场景下的使用需求。另一方面,从行业格局上看,控股亿图软件有助于进一步拓宽公司在办公效率市场的“护城河”,与现有产品形成较好互补,助推相关产品线实现跨越式发展。

发挥协同效应,赋能亿图软件

万兴科技与亿图软件在业务布局、产品技术、营销渠道等方面存在较强的互补性,万兴多年的海外品牌及渠道营销经验、智能化推广模式可以赋能亿图软件,提高其营销效率,做大办公绘图类产品业务。

 

万兴科技所在的消费类软件行业具有产品更新换代快、热点频出的特征,所以持续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卓越的市场洞察力是万兴耕耘全球市场的一大法宝。公司建立了一整套产品研发管理、创新评审和奖励机制,保证创新意识层出不穷。这种技术创新理念与亿图软件“专业、务实、高效、创新”的企业精神高度契合,为双方发挥协同价值奠定基础。

当前,万兴科技的产品已成功销往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覆盖北美、欧洲、日本、南美等主流付费软件市场。2018年度,公司主要电子商务网站在全球排名807位(数据来源:Alexa),主要电子商务网站累计访问量超过4亿人次,产品年度累计下载量达到8,636万次。万兴以自建的多语言电子商务平台为基础,全面整合网络营销渠道,与国际主要的搜索引擎运营商合作多年,具有丰富的网络营销经验。

除了深圳研发中心,万兴科技还在温哥华、东京等地建立了运营中心,外籍员工与具备海外留学、工作经历的人才比重超过20%,使公司拥有深厚的国际化“基因”。公司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多语言运营团队,提供多达八个语种的营销及售后服务,确保公司能够持续深耕海外市场,快速向目标市场输出产品。

办公效率软件市场快速膨胀,迎接黄金时刻

数据表明,在过去两年里,政府、大型企业和上市公司的软件采购金额逐年递增,呈爆发式增长。日前,在「金智奖」颁奖现场,相关行业人士更是释放出一个关键讯号:受外部环境影响,从政府到企业都在实施“备胎”计划。有消息称,在2023年之前,所有党政机关的计算机都要实现国产替代。

信息产业市场巨大,每年全球信息计算终端市场规模近2万亿人民币。其中利润率最高、产值最大的核心芯片(CPU、GPU 等)和操作系统、办公软件等市场均被Intel、Microsoft、Adobe等海外巨头所垄断。发展国产自主可控的信息技术产业成为大势所趋,“进口替代”软件市场即将迎来爆发。

行业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基础办公软件市场规模为71.48亿元,相较2015年同比增长为8.6%,预计到2021年,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109.18亿元,2016-2021年期间复合增长率为8.8%。2012年至2016年中国基础办公软件用户规模复合增长率达到7.7%,未来的国内办公软件市场规模、用户数量呈持续上升趋势。

从政策层面上看,无论是近期出台的“两免三减半”财税政策,还是国家即将出台的软件行业顶层设计文件,均表明政策层面的积极倾向。

加速拓展办公效率市场

控股亿图软件是万兴科技对产业环境、技术背景、行业趋势等因素综合研判之后的战略选择,符合公司业务发展方向和长期利益。本次战略控股可以快速增强公司在办公效率横向市场的实力。办公绘图类市场近来年在国内外增长迅速,通过本次战略控股,有利于万兴科技快速进入办公绘图市场,节省研发投入,并进一步把握国产软件替代的黄金发展期,优化自身产业布局、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为了确保上市公司股东利益、拉动办公效率业务的持续增长,本次战略控股对手方作出不可撤销的业绩承诺:亿图软件在业绩承诺期间内实现扣除非经营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总额应不低于6,300万元(大写:陆仟叁佰万元整),即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扣除非经营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1,800万元、2,100万元、2,400万元。如未实现上述业绩承诺,对手方将依据约定标准进行补偿。

随着“回师中国”的日渐深入,以及本次战略控股的落锤,万兴科技将在B端、G端办公效率市场获得更多发展机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或企业宣传文章,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