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承销烟精神 汕头多地启动虎门销烟纪念日宣传月活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6月3日上午,由汕头市禁毒委员会主办的广东省全民禁毒工程“6·3“虎门销烟180周年纪念日活动暨汕头市“传承销烟精神·健享无毒生活&rd

6月3日上午,由汕头市禁毒委员会主办的广东省全民禁毒工程“6·3“虎门销烟180周年纪念日活动暨汕头市“传承销烟精神·健享无毒生活”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林百欣中学礼堂隆重举行。

汕头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委主任曾湘澜,龙湖区委书记林定亮,市公安局等市禁毒委有关成员单位,龙湖区委区政府、区禁毒委有关领导同志,志愿者、社工和学校师生等1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上,曾湘澜同志指出:近两年来,全民禁毒工程工作进展顺利、成效初显。但也必须清醒认识到,受省内外毒情形势严峻影响,毒情形势还有反弹风险。他强调,今年是全民禁毒工程开展第三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压实党委政府禁毒主责;推动预防宣教实现全民覆盖;严打各类毒品违法犯罪;提升戒毒社会服务管理能力;完善基层禁毒队伍建设;深化智慧新禁毒战略,坚决打赢全民禁毒工程攻坚战。他呼吁大家要铭记历史,传承销烟精神,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全民禁毒工程的新成效、新业绩,推动全市禁毒形势根本好转,为建设“平安汕头”“文明汕头”作出贡献。

由陈厝合小学带来的评书《慧眼识毒——禁毒知识小课堂》、歌曲联唱《诵经典乐成长》等表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向现场观众传递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生活理念。

凤凰网广东获悉,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还和现场观众一同参观了由国家禁毒办制作印发的“禁种、禁制、禁贩、禁吸”新版禁毒4个系列挂图和仿真毒品模型展,并进行了VR禁毒模拟体验。

活动当天,全市各区县同步举行了“6.3”虎门销烟纪念日活动,汕头市为期一个月的“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也正式启动。

金平区

濠江区

澄海区

潮阳区

潮南区

南澳县

本次活动受到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中国报道、凤凰网、南方日报、广州日报、羊城晚报、深圳特区报、汕头电视台、汕头日报、特区青年报、新浪网、网易新闻、南方+、汕头公安新媒体组等国家、省、市知名媒体的宣传报道,活动全程还由凤凰新闻广东法治频道进行网络直播,网民观看量累计达15.9万人次。线上线下的联动最大化了禁毒宣传活动的影响力,营造了浓厚的全民禁毒宣传氛围。

凤凰网广东了解到,接下来,汕头市将举办一系列全方位多层次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全面增强市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大力推动汕头市全民禁毒工程的有效开展,深入组织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全民禁毒,携手共建平安汕头。

来源:汕头禁毒

通讯员:朱志雄

凤凰网广东法治 童身贵 徐隆浩 卢纯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