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兴业银行深圳分行:普及金融知识 防范非法集资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近日,兴业银行深圳分行正式启动主题为“携手筑网·同防共治”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近日,兴业银行深圳分行正式启动主题为“携手筑网·同防共治”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据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了解,该活动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开展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开展,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意见》精神,通过开展专项宣传,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提高深圳市民防范非法集资意识。

兴业银行深圳分行高度重视,成立相关部门为成员的活动工作小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每家网点建立活动联系人工作制,密切配合,共同协调宣传教育活动工作的具体开展。各网点采用多形式、多层次、多途径的宣传方式,引导和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社会危害性的认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营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

一是发挥网点阵地作用,主动宣传。统一制作和印发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材料,在各营业网点内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折页,营业厅门口LED显示屏、液晶电视、电子海报机等多种方式循环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标语和公益广告等相关内容,扩大宣传受众面,多层次全方位地向客户宣传普及非法集资相关的金融知识。

二是利用互联网优势,特色宣传。将非法集资的特征、形式、常用手段等制作成通俗易懂的小推文公布于微信平台,让更多的社会公众了解和学习非法集资的有关知识,以提高社会公众的风险意识和合规理念,加强自身保护,远离非法集资,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

三是开展户外宣讲进社区活动,重点宣传。以网点为辐射,开展户外现场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派发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金融消费者手册,赠送小礼品的形式,向现场民众讲解非法集资特征和危害,从多方位、多角度地宣传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特点,有效地增强了公民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扩大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面和影响力,积极向社会公众提示风险,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陈晨)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