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借助广州番禺区医疗帮扶力量 贵州威宁县三基培训更上台阶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4月9日至5月14日,威宁县人民医院根据卫健局加强“三基三严”培训要求,借助番禺区医疗帮扶力量,成功举办院内气管插管医护师资培训班,把院内急救水平更上台阶。

4月9日至5月14日,威宁县人民医院根据卫健局加强“三基三严”培训要求,借助番禺区医疗帮扶力量,成功举办院内气管插管医护师资培训班,把院内急救水平更上台阶。

气管插管医护师资培训现场

无论院前还是院内急救都需要紧急评估与紧急处理,而“气道”是其中首要关注问题,因此气道技术也是医务人员“三基”技术内的重要一项。而在目前基层医院内“气管插管术”未能达到人手皆通的程度,这对于院内急救的提高是一大挡路石。

练习操作过程

因此根据卫健局加强“三基三严”学习培训要求,结合威宁人民医院院内急救实际情况,于4月9日至5月14日,威宁人民医院举办院内“气管插管术医护师资培训班”,由番禺驻威宁医疗帮扶队的三基导师温寅昇、谭国柱、黎进能进行理论授课,分组分次反复实操培训,最后通过三人共同严格考核,为威宁人医培养了自己的三基导师团队。由于考虑到在实际抢救工作中医护团队协作配合的重要性,以及共同提高医护急救技能水平的必要性,所以此次气管插管术培训班采取威宁地区首次的医护搭配模式进行,希望在培训练习当中提高医护配合的默契程度及培养团队协作精神,也希望在反复的练习操作过程实现来即战,战则胜的技术骨干团队。

系统培训并考核

根据医务科张红主任介绍,在院内三基导师团队建立后将会由他们分批对各临床科室人员进行系统培训并考核,实现全员临床医护在三基技术上的提高,而医院也计划每年对师资团队进行复训以保持师资队伍的水准。

资料图片

从小处着眼,从基础抓起,威宁人医致力求变,在国家帮扶的大力支持下自强不息,在把院内急救水平更上台阶的同时,更是在为保障地区百姓的健康而努力奋斗。

对口帮扶

[责任编辑:林晓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