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承销烟精神 汕头举行虎门销烟纪念日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6月3日上午,由汕头市禁毒委员会主办的广东省全民禁毒工程“6·3“虎门销烟180周年纪念日活动暨汕头市“传承销烟精神·健享无毒生活”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林百欣中学礼堂隆重举行。

6月3日是民族英雄林则徐在虎门销毁鸦片的纪念日,也是中国人民拉开禁毒斗争的帷幕之日,为纪念这一伟大壮举,推动汕头市禁毒宣传教育工作,6月3日上午,由汕头市禁毒委员会主办的广东省全民禁毒工程“6·3“虎门销烟180周年纪念日活动暨汕头市“传承销烟精神·健享无毒生活”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林百欣中学礼堂隆重举行。

汕头市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公安局局长曾湘澜,龙湖区委书记林定亮,汕头市公安局等市禁毒委有关成员单位,龙湖区委区政府、区禁毒委,志愿者、社工和学校师生等1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汕头市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公安局局长曾湘澜,龙湖区委书记林定亮,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调研员方志勇,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林淮佳,市民政局副局长刘勤裕,市妇联副主席陈飒一起开启启动仪式

汕头市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公安局局长曾湘澜发表讲话

推动全市毒品形势根本好转 完善基层禁毒队伍建设

凤凰网广东了解到,活动上,曾湘澜指出,近两年来,全民禁毒工程工作进展顺利、成效初显。但也必须清醒认识到,受省内外毒情形势严峻影响,毒情形势还有反弹风险。他强调,今年是全民禁毒工作开展第三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压实党委政府禁毒主责;推动预防宣教实现全民覆盖;严打各类毒品违法犯罪;提升戒毒社会服务管理能力;完善基层禁毒队伍建设;深化智慧新禁毒战略,坚决打赢全民禁毒工程攻坚战。他呼吁大家要铭记历史,传承销烟精神,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全民禁毒工程的新成效、新业绩,推动全市毒品形势根本好转,为建设“平安汕头”“文明汕头”作出贡献。

启动仪式上,汕头市龙湖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魏岳强代表龙湖区禁毒委发表致辞。随后,陈厝合小学的学生代表发表禁毒倡议,以示厉行禁毒的决心。伴随着启动球的按下,本次“传承销烟精神·健享无毒生活”主题活动的启动正式拉开了帷幕。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还向师生代表、社会组织代表赠送禁毒宣传资料。

由陈厝合小学带来的评书《慧眼识毒——禁毒知识小课堂》、歌曲联唱《诵经典乐成长》等表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向现场观众传递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生活理念。

仪式结束后,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还和现场观众一同参观了由国家禁毒办制作印发的“禁种、禁制、禁贩、禁吸”新版禁毒4个系列挂图和新型仿真毒品模型展,进行了VR禁毒模拟体验。

学生们参观新型仿真毒品模型展

组织人民群众和社会力量 推动汕头禁毒工程

凤凰网广东获悉,活动当天,汕头市各区县也同步举行“6.3”虎门销烟纪念日活动,汕头市的“全民禁毒宣传月”也正式启动。下来一系列全方位多层次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将全面增强全民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有力推动汕头市全民禁毒工程的有效开展,深入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全民禁毒,携手共建平安汕头。凤凰网广东法治频道为这次活动提供全程网络视频直播,共有15.9万人次观看此次直播。

来源:汕头禁毒

通讯员:朱志雄

撰文: 凤凰网广东法治 童身贵 卢纯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