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韶关浈江禁毒大队开展毒品预防活动 为学生讲解吸毒危害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5日27下午,韶关市浈江区禁毒办、浈江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深入浈江中学开展“拒绝毒品从我做起,坚决不吸第一口”毒品预防教育专题活动,五百多名师生分三批次参加了本次活动。

近年来,韶关市浈江区毒情得到有效遏制,但仍然不能放松。禁毒人民战争既要依靠公安民警、专业力量,更离不开符合小学生特点的校园预防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了解毒品才能远离毒品,教育必须得从孩子抓起!因为懂得所以拒绝!‘’坚决不吸第一口毒品‘’对天真无邪的还处在象牙塔里的孩子们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为此,5日27下午,韶关市浈江区禁毒办、浈江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深入浈江中学开展“拒绝毒品从我做起,坚决不吸第一口”毒品预防教育专题活动,五百多名师生分三批次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学生解答吸毒危害 介绍毒品种类

凤凰网广东了解到,,活动中,浈江公安分局法律顾问朱小玲律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知识课,引导大家正确把握好奇心,抑制不良诱惑,并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因吸毒而导致“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的恶果,还现场提供练习题和问答环节,为学生解答未成年人吸毒危害以及毒品犯罪等知识点。禁毒大队办公室主任黄志东通过仿真毒品模型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除了传统毒品和化学毒品外,还包括伪装成跳跳糖和奶茶的新型毒品。

通过授课和讲解,在座的师生对毒品预防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了解到接触毒品后带来的危害,懂得了如何辨别、拒绝毒品,纷纷表示要“拒绝毒品,坚决不吸第一口”,做健康无毒的好学生!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