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访谈|广东美辰生物邱皓然:推动火龙果种植标准化 打造健康农产品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广东美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以火龙果产业为核心业务,集火龙果种苗繁育、火龙果种植、产品研发、销售、基地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现代化特色农业企业,该公司携带优质产品参加了2019广东东盟农博会。

广东美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以火龙果产业为核心业务,集火龙果种苗繁育、火龙果种植、产品研发、销售、基地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现代化特色农业企业,该公司携带优质产品参加了2019广东东盟农博会。农博会期间,凤凰网广东邀请该公司负责人邱皓然,共同探讨美辰生物科技火龙果的种植加工。

广东美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邱皓然接受凤凰访谈

农博会是一个飞出“一亩三分地”的机会

凤凰网广东:据我所知,你们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农博会了,对于本届农博会能谈谈你的看法吗?

邱皓然: 我们已经参加两届农博会了,它拓展了我们一些业务范围,包括客户地域性的打破。自从“一带一路”建设实施以来,它不仅把我们国内的产品带出去,而且也把国外一些优良品质的产品引进来。如果我们只是限制在一个地方发展,哪怕我们做的再好也只是“地头蛇”。我们中国这条龙要腾飞,不能只是在我们的一亩三分地,我们要飞出这个区域,飞到世界去,农博会也正是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机会。

邱皓然与凤凰网广东合影

凤凰网广东:本次农博会你们带了什么产品来参展呢?有什么特色吗?

邱皓然: 我们主要是集火龙果种苗繁育、基地种植、精深加工、营销与农业旅游为一体的企业。这次参展除了有我们自己种植的火龙果,还有其他的加工品,如酵素、水、面膜、保湿喷雾手工皂等。我们做火龙果研发已经很多年了,对火龙果的研究和开发可以说是没有残留的,从火龙果的根部到枝条、花蕊、果皮、果肉、种子全部都可以使用。例如,火龙果的果皮和枝条里的粘液是纯天然、最优质的保湿品,它对皮肤的保湿效果是非常出色的,不需要任何的添加剂,就可以达到一个非常好的保湿效果。与芦荟胶相比火龙果无毒无害,其产品也不含任何毒素,这一点是我们最大的优势。

遂溪展区

火龙果产业园一体化全产业链

凤凰网广东:你刚才提到火龙果产业园,可以简单介绍一下吗?

邱皓然:火龙果属于热带、亚热带农作物,被誉为百果之王,它富含花青素和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红心火龙果花青素含量比其他品种的高七到十倍,也是遂溪的标志性农作物。我们要做的不只是种火龙果,同时我们也希望给整个火龙果产业定义一个种植的标准,可以制定一个公认的最安全最健康的种植环境、种植标准、种植流程。我们广东美辰是不打任何农药,并且我们每年每款产品都会有送检的报告,这不仅是给我们信心,同样也让消费者安心。而且我们的种苗繁育采用的是气雾栽培技术,使用的是气雾培育装置。

展区中的火龙果

凤凰网广东:是的,你们这方面一直都做的很好。那方便问下广东美辰公司往后的发展计划吗?

邱皓然: 遂溪县火龙果产业园的不仅是火龙果的推广,同时是旅游观光推广。我们也在往农业旅游这个方向发展,整个产业园中涉及到旅游观光的有跑马场、水上乐园、民俗、以及最简单的果园采摘等,打造全产业链。从2016年到2019年,我们已经和全国三所著名高等院校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广东海洋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这会对我们的产品研究开发起到相互协助、相互配合的作用。

凤凰网广东发自湛江

统筹:陈文富

访谈主持人:吴健恒

“广东农博会”报道组:吴健恒 张淑莹 吴少兰 谢胜强 刘晓佳 黄璐 林家敏 陈镕 黎平星 张雨晴 潘淑敏 钟钰洁

通讯员:陈丹 洪晓星

[责任编辑:陈文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