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访谈|红土园食品刘月秀:打造大陆最南端的风味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9广东东盟农博会为各地的参展商搭建了一个非常优质的平台,参展商高达1272家。借助这个平台,参展商不仅能提升自身产品的知名度和效益,同行之间也可以交流促进,相互“取经”,共同进步。

2019广东东盟农博会为各地的参展商搭建了一个非常优质的平台,参展商高达1272家。借助这个平台,参展商不仅能提升自身产品的知名度和效益,同行之间也可以交流促进,相互“取经”,共同进步。

红土园食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刘月秀接受凤凰访谈

农博会期间,凤凰网广东独家采访了徐闻红土园食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刘月秀。

成立初衷:“为了减少蔬果浪费”

凤凰网广东:刘女士您好!红土园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作为一个比较年轻的企业,是什么样的契机让刘女士决定创立这个集果蔬制品、休闲零食为一体的公司呢?

刘月秀:您好。我们徐闻在大陆最南端,全年阳光充沛,有着有机营养丰富的红土地,正因为这些地理优势,所以徐闻的蔬果非常丰富。将这些蔬果进行加工的话能大大增加食品的保质期,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减少因为保存时间造成的损失。

红土园负责人与凤凰网广东合影

探究创新: “南风南味”

凤凰网广东:徐闻的蔬果确实是非常丰富,你们公司主要的食品加工有哪些?

刘月秀:我们公司目前加工的食品并不是单一的菠萝,还有本地的木瓜和哈密瓜,作为一个较年轻的公司,我们还在不断地研发新的产品,比如香蕉、青瓜等。

红土园的产品

凤凰网广东:我们都知道徐闻的菠萝是非常出名的,产量也是比较多的,批发售往全国各地。我发现红土园食品关于菠萝的成品就有好几种,请问这几样都有什么不同吗?

刘月秀:菠萝的能生津解渴,助消化。大部分人都比较喜欢吃菠萝外边的肉,清甜多汁,而菠萝心因为纤维较多而并不得宠,甚至会直接浪费掉。我们的红土园食品对于菠萝的成品有菠萝圈和菠萝心两种产品,将肉和心分开,并没有浪费,菠萝心通过食品加工变得更加爽口。

打造成老少咸宜产品

凤凰网广东:那我们红土园对于未来的发展有什么计划和目标?

刘月秀:目前,我们正在与台湾以及越南的朋友洽谈,计划将我们的产品往速冻方向发展。将菠萝、木瓜直接收水,保存里面的营养物质,定位为老少咸宜产品,打造大陆最南端的风味。

慕名前来试吃的市民

凤凰网广东发自湛江

统筹:陈文富

访谈主持人:吴健恒

“广东农博会”报道组:吴健恒 张淑莹 吴少兰 谢胜强 刘晓佳 黄璐 林家敏 陈镕 黎平星 张雨晴 潘淑敏 钟钰洁 

通讯员:陈丹 洪晓星

[责任编辑:陈文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