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访谈|陈皮人家经销商吴东菊:用时间来锤炼一件珍品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在新会陈皮基础上成立的陈皮人家,将自己的陈皮茶文化发挥到了极致。这也是吸引吴女士决定和朋友一起经营家自己的陈皮人家的原因。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一枚陈皮到底蕴藏着怎样的能量?农博会期间,凤凰网广东对吴东菊进行独家访谈。

在新会陈皮基础上成立的陈皮人家,将自己的陈皮茶文化发挥到了极致。这也是吸引吴女士决定和朋友一起经营家自己的陈皮人家的原因。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一枚陈皮到底蕴藏着怎样的能量?农博会期间,凤凰网广东对吴东菊进行独家访谈。

陈皮人家负责人吴东菊接受凤凰访谈

凤凰网广东:据了解广东人对煲汤喝茶是很考究的,您是不是也是因为喜欢才觉得做这个呢?您主要是负责那些项目呢?

吴东菊:对,是这样的,我是通过一位朋友介绍才接触后才决定做这个的。现在我主要就是负责我们公司的月薪以及海南的销售。广东陈皮人家现在已经拥有了100多家专卖店还不包括专柜。

陈皮人家负责人吴东菊接受凤凰访谈

另辟蹊径开创饮茶的新潮流

凤凰网广东:其实我在北方很少有看到有人喝陈皮茶的,一提到茶大家可能首先想到的是茶叶,为什么会想到开发陈皮做茶饮呢?

吴东菊:首先是陈皮茶他有很多功效对身体很好。再者我们新会就是陈皮之乡,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啦,近几年陈皮茶成为了一个热点,大家都很追捧。

圈枝小青柑

凤凰网广东:那我们陈皮除了煮茶还有什么用途呢?

吴东菊:其实陈皮的用途有很多,他除了可以喝茶,家庭还可以煲汤、炒菜、糖水等。经常喝陈皮茶可以潜移默化的改善自己的体质,女士还可以改善皮肤。

小青柑填充茶叶

所谓陈皮并不是普通橘子皮

凤凰网广东:一般人可能会觉得陈皮就是橘子皮,那您能给我们解释一下什么陈皮呢?

吴东菊:陈皮呢并不是普通廉价的橘子皮,我们的新会陈皮是干的,要放到三年以后才成为陈皮。它的品种以及生长的地理位置,甚至是不是嫁接的都可能影响到它的口感。即使在新会不同区域的陈皮都是不一样的。

生晒小青柑

老陈皮会讲故事

凤凰网广东:对于陈皮来讲是不是年代越久越好呢?

吴东菊:是的,陈皮也被成为南方的人参。所以它是年代越久越好的,当然也越贵。

凤凰网广东:那放得时间那么久还不添加防腐剂的话要怎么保存呢?

吴东菊:那我们陈皮人家来讲我们是讲究无添加自然风化,为了让大家可以品尝到最本真的味道。

凤凰网广东:您是如何宣传这个品牌的?

吴东菊:最初的前一年市场确实很难打开,因为大家对陈皮茶的文化都还不了解。不过在我们的宣传和普及下,大家对陈皮茶慢慢接受,还有一些顾客他本身就是想吃好的东西。那他觉得你的东西不错就会介绍朋友过来。时间久了,就有了我们的一批陈皮茶的粉丝。然后通过一些活动,比如就像这次的农博会,以及茶博会等来宣传我们的陈皮茶。现在陈皮茶还是比较受欢迎的。

凤凰网广东发自湛江

统筹:陈文富

访谈主持人:刘晓佳

“广东农博会”报道组: 吴少兰 黄璐 谢胜强 刘晓佳 吴健恒 林家敏 张淑莹 陈镕

通讯员:陈丹 洪晓星

[责任编辑:陈文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