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广东20位中青年科技工作者获表彰


来源:新华网

广东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表彰先进大会30日在广州举行,20位荣获第十五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获表彰。

广东举行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表彰先进大会

广东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表彰先进大会30日在广州举行,20位荣获第十五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获表彰。

广东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表彰先进大会现场。新华网发

据悉,丁颖科技奖是经广东省政府批准并以著名科学家丁颖院士名义设立的科技奖项。该奖每两年评选一次,评选范围为在广东省(含中央驻粤单位)从事科学技术工作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年龄不超过55周岁。截至今年,该项评选已举办了15届,共评出逾300位获奖者。

第十五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获奖者包括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教授万金泉、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孙一民、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文联合等20人,他们在建筑废弃物再生利用、电力新技术开发应用等多个科技领域分别做出了突出贡献。

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表示,广东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大力推进“广州—深圳—香港—澳门”科技创新走廊建设,突出抓好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创建工作,加快从科技创新大省向科技创新强省转变,打造一流的创新生态,努力开创广东创新驱动发展新局面。这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了施展抱负的广阔舞台。

广东省科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在穗院士代表,在穗的省科协常委会、省科协九大代表,省级学会、高校和科研院所代表,港澳科技团体代表,广州市科技工作者代表,共约60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