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州市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落实全民禁毒工程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惠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会议,举办“《禁毒法》实施纪念日进强戒所”大型禁毒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禁毒办全民禁毒工程的工程部署,5月31日上午,惠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市司法局,在惠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会议,举办“《禁毒法》实施纪念日进强戒所”大型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主办方领导惠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莫锦志同志、市司法局副局长阮少平同志出席会议,市公安局和市司法局有关部门及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领导参加活动;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职工以及近600名在所戒毒人员也一起参加会议,活动还邀请戒毒医疗康复专家惠州市罗浮山自愿戒毒医院院长何志军同志讲授戒毒医疗康复方面有关知识。

活动现场,首先,正在接受强制隔离戒毒的近600名戒毒人员认真地聆听“拒绝毒品,健康生活”主题报告。

接着,主办方安排惠州市罗浮山戒毒医疗康复医院院长何志军同志给在场戒毒人员做《成瘾及物质滥用的概念与治疗》的报告,何院长结合自己二十多年从事戒毒医疗康复工作临床经验,从药物依赖的医学专业角度,讲述了成瘾和药物依赖的概念、吸毒的医学专业解释,以及毒品的概念、分类和戒毒过程中的相关工作,重点讲述了毒品的危害。

紧接着,惠州市禁毒办副主任莫锦志同志紧扣《禁毒法》实施纪念日活动主题介绍了我国的禁毒法律立法工作状况、2019年国家禁毒办、省禁毒办、市禁毒办有关“禁毒宣传月活动”的工作部署,并详细讲述惠州市近三来的禁毒斗争形势和工作成效,而且结合国家、省市禁毒斗争的总体要求给在场领导、干部、职工以及近600名戒毒人员提出了提高学法、懂法、用法和守法意识,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坚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三点意见。最后,惠州市司法局副局长阮少平同志对活动进行小结,并就国家、省市“禁毒宣传月”工作部署和当前禁毒戒毒工作要求,对惠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的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来源:惠州禁毒办

[责任编辑:李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