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莞常平镇举办禁毒主题活动 推动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5月31日上午,由常平镇禁毒办、关工委、教育局、应急管理分局、妇联、司法分局共同在常平少年宫主办以“常平镇2019年中小学生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暨禁毒主题演讲决赛”为主题的全镇禁毒知识竞赛决赛活动。

5月31日上午,由常平镇禁毒办、关工委、教育局、应急管理分局、妇联、司法分局共同在常平少年宫主办以“常平镇2019年中小学生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暨禁毒主题演讲决赛”为主题的全镇禁毒知识竞赛决赛活动。

镇委委员袁兆桂为活动致辞

8所学校组织进入决赛

据凤凰网广东了解,本次活动的初赛由常平镇三十二所中小学共43600多名中小学生通过网络答题的方式进行角逐,最终由综合得分最高的8所学校组织代表队进入决赛,分别为:创业小学、实验小学、桥梓小学、新朗第二小学、嘉盛实验学校、文华学校、土塘小学、振兴中学。当天早上九点,800多名观赛师生和32名初赛晋级学生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有序进场,活动首先由袁兆桂委员为活动致词,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通过禁毒主题演讲、禁毒知识竞赛两轮比拼,角逐出一、二、三名进行颁奖。活动期间还穿插了“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使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进一步巩固学生们通过禁毒主题演讲、禁毒知识竞赛学到的禁毒知识;活动最后,东莞市关工委刘国辉常务副主任对本次常平镇中小学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暨禁毒主题演讲决赛活动进行总结。

市关工委刘国辉常务副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

颁发“2018年在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优秀组织奖”

学生积极参与 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此外,常平镇禁毒办工作人员在少年宫大门入口处、二楼会议厅入口处、入场通道口等位置设立6个禁毒主题摊位,分别是禁毒宣传展板展示、“仿真毒品”展示、“毒品身体连连看”、“毒品VR体感感官游戏”、“我为禁毒做代言”、“现场禁毒志愿者招募”等。一方面参赛学生们通过我办禁毒工作人员解说禁毒宣传展板、“仿真毒品”、禁毒宣传海报了解毒品的类型和形态,另一方面常平镇禁毒办工作人员引导参赛学生们参与“VR体感感官游戏”、“毒品身体连连看”、“我为禁毒做代言”等禁毒游戏,通过寓教于乐、寓教于禁毒游戏的方式让现场学生参与互动的同时巩固禁毒知识、深刻了解毒品的危害。学生们都积极参与其中,自觉排队完成摊位游戏,使得现场气氛轻松而活跃。

禁毒专职人员为学生们讲解新型毒品相关知识

凤凰网广东获悉,禁毒知识竞赛和禁毒主题演讲结束后,常平镇禁毒办还邀请公安分局铁骑队员向参赛学生进行铁骑飞车队列表演,让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们收获禁毒知识的同时,还认识到一支威武雄壮的公安铁骑队伍。本次活动让常平镇中小学生深刻认识当前的毒品形势,提高识毒、拒毒、防毒、远毒的意识。

参赛选手们与铁骑一起合影

来源:东莞禁毒

通讯员:邓励强

撰文:凤凰网广东法治 童身贵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