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粤港澳三地联合创造更加良好治安环境


来源:南方日报

粤港澳三地警方刑侦主管第二十五次工作会晤在粤举行,为三地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治安环境。

粤港澳三地警方刑侦主管第二十五次工作会晤在粤举行

为粤港澳发展创造更加良好治安环境

5月28日,粤港澳三地警方刑侦主管第二十五次工作会晤在广东佛山举行。三地警方围绕警务协作的形势与对策、跨境犯罪、联合行动、情报交流与协作、警务培训及业务交流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达成一致共识。

会议通报了近期广东治安形势,总结了广东警方与港澳警方在打击跨境刑事犯罪、涉枪犯罪、毒品犯罪、经济犯罪、网络犯罪及跨境非法赌博违法活动等方面的合作情况及经验。会议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推进,三地的互动将更深更广,为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地区治安和发展利益,粤港澳警方多年来通过刑侦主管会晤平台,不断加强刑事合作、情报共享与协作、培训、业务考察和交流,并不断创新完善合作机制,提高合作效率。

三地警方通过深入交流探讨达成一致共识,要认真总结和发扬以往合作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强情报信息交流共享、反黑联合行动、重特大案件侦破协作,加大联合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工作力度,促进粤港澳警务合作迈上新的台阶,为粤港澳三地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李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