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银行发布“中银分享•家” 引领家装金融新时代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随着消费在我国经济增长中的贡献度逐年攀升,我国已经进入消费新常态。具有市场空间大、客户群体优质、客均消费金额高等特点的家装消费市场,是我国继汽车消费之外的第二大个人消费市场,开辟了金融机构消费金融业务的又一战场。

随着消费在我国经济增长中的贡献度逐年攀升,我国已经进入消费新常态。具有市场空间大、客户群体优质、客均消费金额高等特点的家装消费市场,是我国继汽车消费之外的第二大个人消费市场,开辟了金融机构消费金融业务的又一战场。

5月30日,由中国银行、万事达卡及中国经营报社共同主办的“金融开放新机遇——大家居消费趋势变革论坛暨中国银行家装金融产品发布会”在广州隆重召开。在论坛上,中国银行全新升级家装金融产品体系,发布了“中银分享•家”家装金融品牌、中银ENJOY分享白金信用卡,并联合家装行业龙头企业组建成立“中银分享•家联盟”。与此同时,中国银行还与全球领先的支付科技公司万事达卡携手推出了针对境外线上线下支付场景的产品,满足消费者从网购、出行、到留学全方位的国际支付需求。

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金融机构、行业协会、家装行业龙头企业、全球支付科技公司等多位行业巨擘,共同参与探讨在大家居消费趋势变革新阶段,家装消费及家装金融面临的发展新机遇与新挑战。

新消费模式下,家装金融迎来发展新机遇

据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统计,2017年我国家装行业市场规模达首次超过2万亿元。若包括主材、软饰、家具、家电等消费全部计算在内,大家装市场规模超过4万亿元,且仍保持较快增长。大市场孕育大机遇,快速增长的家装消费即将释放万亿元级别的金融需求。

当前我国家装金融渗透率极低,只有5%~10%,国内家装金融发展处于起步阶段。在论坛上,中国银行总行银行卡中心总经理黄金岳坦言,个性化差异大、支付周期长、支付对象不明确且分散等是家装金融服务的痛点和难点,也是导致当前家装行业金融渗透率偏低的根本原因。不过,大数据、AI反欺诈检测、移动互联网全天候施工监控等金融科技与基于可信场景的场景消费金融逻辑为家装金融注入了新的生命力。从近期发展情况看,随着行业集中度越来越高、产品标准化程度越来越强,家装行业金融渗透率开启快速上升通道。

论坛上,来自家装行业的嘉宾对家装金融的未来发展持乐观态度,如广东星艺装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敏认为,消费者通过金融消费习惯的改变,对家装金融需求与日俱增;尽管目前家装金融渗透率低,但家装市场庞大,成长空间非常大。

“中银分享•家”家装金融品牌领跑行业

自1985年中国银行发行国内首张信用卡以来,中国银行创造了我国信用卡行业的多个第一。2007年中国银行在境内率先开展信用卡汽车分期业务,开启商业银行全面布局汽车消费场景的大幕,经过十三年的业务积累,中国银行连续多年汽车分期市场份额位居同业前列,2017~2018年连续两年荣获“最佳信用卡汽车分期服务银行”称号。2017年开始,中国银行全速进军家装消费场景,瞄准家装场景生态,深入用户需求痛点,将金融服务深入到家居消费链条的各个环节,率先在业内提出“家装金融”概念,为消费者提供期限长、额度高、手续简和放款快的家装金融服务,再一次彰显了中国银行树立业内领先地位的决心。

针对家装金融的难点和痛点,中国银行从消费者体验、合作机构共赢出发,以产品创新、科技引领为手段,多方资源融合,全新发布“中银分享•家”家装金融品牌,具体产品上,中国银行发布了全装修、整装修、自装修和互联网装修四种标准家装金融业务模式,并联合星艺装饰、尚层装饰、美克美家、齐家网、土巴兔等20家家装行业龙头企业,发起设立“中银分享•家联盟”家装金融生态圈,旨在整合服务、仓储、资金、渠道、物流等多方优势,释放合力,共同服务于民生消费升级。

“‘中银分享•家联盟’是突破家装行业发展瓶颈的要求,也是资源整合与优化配置的必然选择。”中国银行总行银行卡中心消费金融团队处长韩丽君表示,“家装行业对资金、服务、仓储、渠道的强需求,倒逼我们整合并优化配置资源,联合业内家具、建材、设计、装修等龙头企业组成家联盟,在产品、价格和服务等领域实现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